酷派获“年度影响力事件”奖 品牌跨界营销受热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05/10:08
  • 在2016年的智能手机圈,酷派无疑是绕不过去的典型。在经历了三个多月的转型重构后,12月4日,在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每年一度经济领域奥斯卡盛宴“2016领袖中国商业盛典”上,酷派凭借“性格青年改变世界”的跨界营销,一举获得“年度影响力事件”奖项。

    酷派全球销售服务总裁杜金彪在此次颁奖仪式上表示,作为手机圈的老炮,酷派并不年轻,但Cool很年轻,是个年轻时尚的品牌,因为酷派坚信年轻的倔强是改变世界的力量,所以酷派策划了“性格青年改变世界”的跨界营销主题。同时他还透露,“创新无止境,12月15日酷派将启动CoolChanger改变者新品发布,器物有魂魄,匠人自谦恭,酷派想请世界看到我们的改变。”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酷派当下已经成为备受年轻人群体喜欢的知名品牌,这一奖项也意味着半年来其在营销与品牌上的成果受到了业内的极大认同。

    跨界营销受追捧获“年度影响力事件”奖

    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益同质化的当下,酷派在今年推出的跨界营销事件受到业内及媒体认同并不意外。

    据悉,这一颇具影响力的营销事件发生在cool1dual生态手机发布期间,当时贾跃亭、罗永浩、余佳文、张一鸣、彭锦洲等行业大咖,汪峰、刘涛、李宇春、周笔畅、华晨宇等年轻人喜欢的知名艺人;感动中国的刘丽、最强大脑潘梓祺、大V宗宁李叫兽等多个行业知名人物纷纷发出时代强音:“性格青年改变世界”,此举业内罕有,掀起一波网络热议。

    借力于“性格青年改变世界”的营销热潮,cool1dual生态手机发布引发以年轻人为主的用户追捧。

    数据显示,在首发当天15分钟,cool1三大平台共销售60万台,首轮现货+预售三大平台7小时售出108万台;第二轮抢购14分钟内10万台售罄。更令业内惊讶的是,在今年的919乐迷节活动中,cool1dual生态手机更是创下一天32万台的傲人销量。

    受益于“性格青年改变世界”的成功营销,由cool1dual生态手机塑造的存在方式,也引发无数年轻一代网友共鸣,一举拉高了品牌。

    转型后营销升级摸准时尚年轻群体心思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逐渐出现饱和,如何在现有的存量市场中精准地找到独有的细分用户群体,成为酷派转型后的重要方向。

    在这一目标指向下推出的酷派cool品牌不落窠臼,选择时尚年轻一代的“性格青年”作为用户群,构建了独特的品牌精神和用户社群文化。而“性格青年改变世界”也成了酷派转型的重要标识之一。

    实际上,“性格青年改变世界”只是酷派在营销上不断推陈出新的一个案例。日前,酷派官方微博最新公布了一张海报,海报主图为希腊雕塑家Myron的代表作《掷铁饼者》,配文显示“用一款产品向伟大的古希腊雕塑家Myron致敬”,并配有“CHANGER”这一标黑大字。

    对于希腊雕塑业而言,雕塑家Myron是典型的改变者。从他开始,希腊雕塑艺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在业内看来,酷派用这张海报暗示其转型后将作为一股新生力量改变行业的决心,除此之外,运用这款经典雕塑作品作为宣传主角,也宣示出工匠精神则仍是酷派的核心。

    在酷派集团CEO刘江峰看来,一个好的产品必须做到创新(Innovation)、设计(Design)和质量(Quality)三个要点。其中质量问题首当其冲,而这也是酷派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

    营销燃起销售热浪带动线上线下大反扑

    通过“性格青年改变世界”等一系列营销活动,酷派正不断深入到年轻人社群之中,在品牌形象变得更时尚更年轻同时,手机销量也火爆增长。

    近日,国内大型手机零售商迪信通公布了今年10月份的手机零售指数报告,报告显示,酷派10月份的销量占比为4%,超过三星和魅族等品牌,同时酷派在10月份品牌排名跻身前六,相比9月提升了三个名次。

    实际上,在酷派重构期间,配合全新的形象打造,酷派不断加大线下营销力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在今年11月,酷派与迪信通签署了2017年战略合作协议,金额达到了25亿元,酷派将为迪信通定制精品高端机,同时还将在迪信通1000家线下门店投放2000个促销员和1800套专区形象。

    不仅仅是在线下,在Cool品牌锁定年轻时尚用户群体,加码跨界营销的同时,酷派在线上渠道也在不断攻城略地,在包括919乐迷节、双十一狂欢节等一系列活动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数据显示,在双十一中,酷派在京东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了150%,排名前四,增幅赶超vivo、中兴、华为、努比亚、苹果等品牌。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刘江峰重构酷派的三个多月时间内,酷派的品牌营销、渠道布局都悄然改变,酷派已成为当前手机行业一股新鲜力量,加上此前已有坚实的研发与供应链优势,冲击“五年三个一”目标已经打好坚实基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