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vi股权变更未引发管理层巨变 李斌仍出任CEO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03/21:43
  • 来自香港联交所网站周五晚间的公告称,酷派旗下子公司ivvi将从外界引入大规模资本,而来源是涉足手机领域不久的深圳超多维公司。据悉,酷派集团总裁李斌将继续担任ivvi高管。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也是酷派继加盟乐视以来的又一次重大资产调整。超多维资本引入后后,占ivvi的股份将会达到80%。然而,ivvi官方已经声明股权变更并不会引发管理层的巨变。

    显然,新的控股方超多维将会为ivvi派出一个全新的董事长,目前已经确定将由超多维创始人及董事长戈张出任。

    另外,获悉,酷派集团总裁李斌将继续担任ivvi高管,而这也将使ivvi保持完整的运营能力和平稳过渡。

    一般来讲,企业进行股权变动后,公司管理团队也将随之发生变化,特别是高管层更多的是由股东一方担任。例如,此前平安以16亿美元入股汽车之家,占股47.4%成最大股东后,就引发了高层的大换血。虽然这种换血将加强股东一方对公司的控制,但如果处理不好双方的关系,也将产生新的矛盾。

    此次超多维成为ivvi第一大股东后,公司高管依旧由酷派集团总裁李斌担任,这对ivvi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对于一家成立2年的公司而言,公司的员工和管理人员大多见证了ivvi的创建与发展,公司的理念与文化有着深刻的认知,同时对公司也有着较深的感情。

    如果“空降”一位新的高管,或是更换整个高管团队,就ivvi来说,一方面新管理团队需要一定的时间熟悉公司的运作,另一方面管理层与员工之间也需要有一定的磨合期。在瞬息万变的手机市场,竞争对手是不会给任何的喘息时间。因此,让ivvi保持完整的运营能力,无论对于ivvi还是超多维来说,都是上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