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新愿景:Apple Maps欲新增室内导航地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03/18:17
  • 苹果除了在智能硬件领域的独领风骚之外,在软件上同样领先于同行业界,除了系统,就要数地图导航了。根据彭博社报告,苹果计划在2007年为Apple Maps苹果地图增加室内导航功能,这一功能极有可能应用在明年的旗舰机iPhone8之上,当然其他诸如ipad以及智能手机等硬件也会获此殊荣。

    与此同时,苹果还有望开发全新的turn-by-turn导航功能,最为有趣的是,苹果准备使用飞行器帮助苹果地图收集数据,但是飞行器并非与大疆以及Parrot等厂商竞争,而是作为私有商业用途。

    另外,由于目前无人驾驶技术还不够成熟,苹果将部署一部分配备摄像头的汽车,从全球收集道路信息,而飞行器可以帮助苹果前往汽车无法达到的地方,而FAA早在今年3月就批准了苹果无人驾驶飞行器系统。

    苹果地图支持室内导航功能的传言已经由来已久,但是受制于数据的因素,一直不温不火,而此次库克大动干戈的进行全球数据收集,投入重金,就是为了在地图领域获得新的盈利增长点,进而为智能硬件领域提振业绩,不过这必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虽然说同为巨头的谷歌在地图业务上已经相当成熟,但是室内导航所支持的地点并不多,并没有拉开对手太多的距离,而彭博社的消息称苹果将会在地图中增加室内视图,为知名景点、博物馆和机场增加室内导航功能,这对于大部分终端用户来说无疑带来了福音,通过手机就可以参观旅游景点,不过能否实现逆增长,还需要业绩来说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