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谢幕,任何人接手格力只会把企业搞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03/15:57
  • 今年10月份是董明珠职业生涯中由盛转衰的致命一步,不再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被免去董明珠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对于董明珠的下台,业界可谓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没有董阿姨的格力就犹如没有灵魂的尸首,将开始走下坡路”;另外还有声音表示:“格力作为国企,不应该由一个女人始终把持,更时候让更有能力的年轻人来掌舵,适应时代潮流。”

    但是无论大家如何议论,董明珠时代都已然终结,格力还将继续,不过近日格力貌似并不平静,大家都在猜测:格力或成翻版万科。

    这件事从前海人寿增持格力电器股份就可以窥探一二,前海人寿在11月17日至11月28日期间短短8个交易日内,就增持了占公司总股本3.14%的股票,约1.89亿股。以这8个交易日格力电器的成交均价25.52元/股计算,前海人寿为此投入的资金预估在48亿元左右。不过董明珠尚未表态。

    然而从此前早些时候的采访,可以初见端倪,对于一位征战沙场几十年的女强人而言,充满着无奈与心酸,董明珠说:

    “我不是搞金融的,但我认一个死理,有的股票炒得很高,有的几十倍、上百倍,大家都知道你,它不值,那是资本市场需要这样的炒作,把股票炒高赚回,而制造业不能搞这个,我们作为企业的关键人,你时时刻刻想到的事情是事业第一,而不是个人利益第一。“

    董明珠又说:

    “我相信我们格力团队,任何人接手, 只会把这个企业搞垮不会搞好,任何一个妥协,任何一个人怠慢,在我们这里都是不允许存在。”如果姚振华试图对格力管理层动手,我董明珠势必鱼死网破。

    可以看出董明珠对于格力的感情是非常的深厚,要不然也不会在离开集团之后还心系集团未来发展。另外,近几年与雷军的掐架正是对于格力实体制造业的自信,作为传统制造业的佼佼者,二十年一点点打下来的天下,一个手机制造商居然扬言5年就要打败她,这无疑触碰了董阿姨的逆鳞。董明珠并不是针对雷军本人,而是把互联网时代作为她的假想敌,而中国的实体业需要董明珠这样的人。

    正如董明珠所言,格力电器需要踏踏实实干事的引路人,而非利用资本市场圈钱的投机者,前段时间董阿姨豪气为每位员工加薪1000元的壮举让业界震撼,大家纷纷羡慕看看别人家的老板,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位人物终将退居二线,成为各方利益的牺牲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