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猎鹰计划”不祥?专为处理事故而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2-02/16:47
  • 驱动中国12月2日消息   网约车新政下,滴滴沉寂许久,就在大家都以为滴滴是在潜心整改以适应新政时,滴滴终于冒泡了,不过滴滴这次的决策有点出人意料。今天滴滴出行正式宣布“猎鹰滴滴现场保障计划”(简称“猎鹰计划”)在南京上线。

    20161202010256336

    听到“猎鹰”二字,小编瞬间闪过马斯克的“猎鹰9号”,猎鹰9号在升空过程中外带炸毁了一颗价值2亿的Facebook通信卫星,于是再次看到“猎鹰”二字,虽觉强悍,但却总认为不祥,不知滴滴想要通过猎鹰计划做出怎样伟大的事呢?

    据了解,当事故发生后,代号“猎鹰”的滴滴现场调查员将通过平台派单的形式,在最短时间内抵达事故现场,提供现场勘察指导,及时处理交通事故、人伤处理,解决司乘冲突等。

    c2f5384f3edd46ba946044267fdcf764_th

    对于“猎鹰”调车员的任职资格滴滴则相当严苛,必须符合平均驾龄5年以上,年龄在25—45岁之间等基本要求,同时还将通过严格的面试和笔试,以及专业培训,并且必须满足7*24小时随叫随到。

    目前滴滴的猎鹰计划已经在南京试水一个多月,也就是说当网友们为网约车新政下滴滴会如何应对而忧心时,滴滴已经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他地方了,猎鹰计划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猎鹰计划的初衷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体现平台对乘客的人文关怀,当事故发生时,调查员快速抵达现场解决用户后顾之忧,并且滴滴表示除南京外,青岛、武汉、杭州等地也将陆续落地,2017年,全国30多个城市也将分批上线猎鹰计划。

    滴滴雄心如此,不知这次是否在打擦边球呢,网约车新政未实施时网约车还不能名正言顺,如今虽然被套紧箍咒,但也算是有名分了,如今滴滴的猎鹰计划出派自己的调查员,这是要抢交警的工作?但不知这些派出的调查员是否有介入资格。是否又如之前的滴滴的介入模式类似,先在灰色地带运行,然后等成熟之后转正呢?也有网友调侃,滴滴不如再成立个众包车险公司吧,这样的话可就是一条龙服务了!

    而滴滴似乎还真有覆盖多方面业务的野心,猎鹰计划负责人表示,未来调查员的指责将不只局限在事故现场勘察指导,可能还包括司乘急救、道路救援、住院探视、特殊人群保护等方面,虽然很想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但毕竟也有这么一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如果猎鹰计划不算“痴人说梦”或者滴滴一己之私的话,祝愿这个计划能够顺利施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