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名女大学生裸照曝光,借贷宝深陷舆论漩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2-02/13:13
  •  

    去年e租宝金融诈骗案至今萦绕耳畔,短短一年时间就有90万多人投资被骗,涉嫌金额多达700亿,成为P2P行业最耀眼的“明星”;而如今另一个P2P平台借贷宝同样深陷漩涡,虽然没有出现所谓的“庞氏骗局”,但是却涉嫌监管不力以及包庇纵容之罪,暗藏消费陷阱,未借款却先负债,导致大学生屡遭毒手。

    39

    而近日,网上流传出一份关于“裸条”的10G压缩包,其中含有167名大学生的裸照以及视频,同时还包括大量学生的学信网资料、个人身份信息以及亲友的联系方式等。

    “裸条”事件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对这些“无辜”女孩纷纷表示担忧的同时,再次将借贷宝推向了风口浪尖。但是其官方却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声明10G“裸条”与平台无关,是少数用户与第三方不正规借贷公司或房贷人私下交易所产生。

    41

    在这种貌似两厢情愿的借贷关系中,只有突破法律所谓的“契约”,但是并没有什么契约精神可言。视频以及裸照的外泄是迟早的事情,但是总有一些女生为了消费更加宽裕,义无反顾的往火坑里跳,虽然其中不乏有一些真正贫困的学生,但是这些钱可以通过劳动和智慧去获得,完全没有必要不计后果的进行肮脏交易。

    对于借贷宝平台而言,同样责无旁贷,平台下的龌蹉交易均处于违法以及失控状态,然而借贷宝却以纯属私下交易,不参与双方借贷为由,将自身的责任推卸的一干二净,就如同房东不管出租屋的某些肮脏交易,这种乱想如果不加禁止将恣意横生!

    40

    除了借贷宝平台给予不法分子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之外,对于将女生裸照以及视频等资源等作为抵押的人群,更应该用法律的手段来当头棒喝,否则这种恶劣事件将无休无止!

    这种灰色裸照产业链如果不能惩戒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稍加纵容可能会演变为通过“肉偿”的方式进行还款,那么整个社会将无信誉可言。而借贷宝为了撇清关系,特意悬赏百万元协助警方抓捕裸照源头,笔者只想说,这百万元又是通过多少女大学生的“裸照”交易而来?在这中间是否有着贼喊捉贼的嫌疑?笔者不妄下论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