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思维引擎One Mind 让Flyme 6充满无限可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2-01/12:09
  • 11月30日,Flyme 6在万众期待中惊艳亮相。与之前的Flyme大版本升级迭代不同的是,除了在意料之中的设计、安全、功能等方面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和改变,Flyme 6还向系统智能化的方向做出大胆尝试,首次搭载智能思维引擎One Mind。

    这套由Flyme 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服务,如有“思想”的人一样,具有强大的分析、决策和进化能力,可以在幕后为用户的各类使用场景提供越来越精准和高效的智能解决方案。

    One Mind会一刻不停地观察、记录用户的日常使用习惯和行为偏好,以积累足够多的相关“大数据“信息。这是One Mind在之后可以大施拳脚的坚实基础。

    仅就目前而言,One Mind的智能性主要通过以下强悍功能来展现。

    想你所想 闪电启动

    闪电启动是One Mind决策能力的一种有力展现。在持续地学习后,它已经熟悉并了解了哪些应用是用户平时最常使用的,然后在后台内存中将这些应用标记成“高优先级”,并在再次启动时为其安排特殊通道,实现闪电启动。和用户长时间的磨合后,单个应用的开启速度最高可以提升200%。

    进程收割者 系统资源调用的高级“指挥官”

    提供高智能化进程管理服务的“进程收割者”,又从另一方面展现了One Mind的智能决策能力。它会对每个应用的行为特征、唤醒方式、内存占用等方面进行智能审查,看其是否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一旦发现有行为异常的应用,如占用大量资源、后台强制唤醒等,则会对其进行清理,保证正常应用的资源供给,确保系统顺畅运行。无须用户做任何设置,“进程收割者”就会积极而高效地进行系统资源的合理调用。

    高智能游戏模式

    One Mind与BSP层资源配置能力进行结合,打造出了高智能游戏模式。它可在游戏过程中智能调节CPU和GPU频率,及时清理内存,保证功耗与性能的最佳平衡,并屏蔽各种浮动通知、全局手势、mBack,保证用户的沉浸式游戏体验。

    提醒一下,在启动游戏之前,要记得打开“游戏模式”的开关。

    智能通知栏和夜间自我修复功能

    智能通知栏和夜间自我修复功能是One Mind在分析、决策能力的基础上,对用户行为的进一步理解。

    智能通知栏基于知识库以及用户行为分析,将用户的通知类型分为不同的优先等级,然后分析信息的重要程度,根据分析结果对不同信息做出相应处理:重要的信息精确送达;无用信息,统一放入通知栏右上方的收纳盒中。被认为是无用信息后,哪怕是系统本身推送的通知,也照样会被放入收纳盒,最大程度地降低用户困扰。

    夜间自我修复会在夜间自动对系统中不重要的后台应用进行冻结,然后进行内存清理以及资源更新,并且把异常数据进行整理。

    One Mind 会定期对所有的行为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进一步提升分析和决策的精准度,然后做出恰当调整,提供越来越符合用户心意的贴心服务。One Mind的进化能力在这一过程中得到了完美展现。

    One Mind当然不止于此

    在目前看来,上述几大功能都足以让用户欢呼雀跃,但小编认为,那只是初亮相的One Mind牛刀小试,“越用越聪明”“越用越顺手”的评价是对它能力的一种低估。随着Flyme在之后对One Mind算法的不断升级,以及它所拥有的持续不断学习特性,毫无疑问会有越来越多基于该智能引擎的创新性功能面世。

    正如杨颜所说:“现在的 Flyme 就像一个推开了新世界大门的孩子,它看到了不只是一束光更是未来无限的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