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月亮也不圆!亚马逊陷入售假风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1-30/14:48
  • 驱动中国11月30日消息  随着网络普及和消费者购买力增强,线上电商平台逐渐开始取代线下实体店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但与此同时,电商平台最大的弊端——假货问题也呈泛滥之势出现。

    面对电商平台上肆意滋生的假冒伪劣产品,消费者们更多的只是无奈,毕竟维权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而最大的责任无疑还是要归于平台自身。当然,国外的月亮也不比国内圆,在淘宝等网站因假货问题被频频吐槽时,亚马逊也陷入了售假风波。

    上个月时,苹果将美国当地一家名为Mobile Star LLC的配件厂商告上了法院,理由是该厂商在亚马逊上销售假冒伪劣的苹果充电头和数据线。

    720762026_1639803099

    随后苹果方面调查发现,亚马逊平台上所谓的正版充电头以及数据线中,超过90%都是冒牌货。而在苹果对上述配件厂商发起诉讼后,也导致亚马逊间接丧失了与MLB、NFL的特许产品销售权。

    如今亚马逊终于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其对这些假冒商品持“零容忍”态度,并将与生产商和品牌商展开合作,追究造假者的责任。

    此外,作为线上零售巨头的亚马逊也承认,其网站上的假冒问题越来越严重,因此,亚马逊表示将加大打假力度,将来年的首要目标定为打击假货。

    635337556881718750

    据了解,亚马逊已经组建了专门的团队,联合厂商一同治假,并一再强调打假的重要性。亚马逊方面认为,如果客户购买到了假冒商品,就会削弱客户、上佳和厂商对亚马逊的信任,同时也会玷污亚马逊的品牌,为其带来无可挽回的信誉损失。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的新团队将鼓励品牌在其网站上注册——甚至包括那些并不通过亚马逊销售的商品品牌。一旦注册成功,亚马逊就会要求所有商家提交相应品牌的授权许可。而在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就已经开始和耐克等公司共同尝试这种模式。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里,亚马逊推广新模式的力度将会进一步扩大。

    自电商平台诞生以来,假货问题就与其相伴而生,由于电子商务天生模式导致消费者难以区分正品和假货,也就助长了假货的泛滥,这让各大电商平台饱受吐槽与争议。

    野蛮生长的假货问题不仅长期困扰着消费者,也逐渐消耗着人们对电商平台的信任,倘若打假力度不够、成效不显,优势无限的线上销售恐怕也会受到冲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