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语音助手升级 声音操控更智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29/10:58
  • 现在人们出行越来越离不开导航,尤其在大城市出行,或去道陌生的地方,对手机地图则更加依赖。但在开车途中,驾驶人往往不方便用手操纵手机。于是,为了用户的安全和方便,手机地图的语音功能就显得十分重要。

    手机地图厂商也纷纷意识到这一点。从去年开始,高德地图就宣布在未来一年内,把"声音"作为重要的产品战略方向,围绕"更专业、更懂你、更快乐"的理念为用户打磨高德地图的语音能力。近日,最新版的高德地图就对语音助手进行了升级,现在高德用户在使用高德地图导航途中,使用语音就可以对高德地图进行唤醒及控制,操控更加智能。

      语音助手升级声音控制更便捷

    现在各类手机APP都呈现智能化的趋势,手机地图软件也不例外,如何彻底解放用户的双手,就需要语音交互功能了。现在,在使用高德地图进行导航途中,只需对着手机说“高德高德”,就会唤醒高德语音助手的语音控制界面。唤醒高德地图语音助手后,语音助手还能够清晰准确地识别用户的语音指令,更能根据用户的语音指令快速的进行智能操作。例如,用户可通过语音控制高德地图播报的音量;用户也可向高德地图说出“重新规划”、“找条更快的路”、“换一条路”等指令,高德地图就会根据用户的需要,对道路进行重新规划;用户向高德说出“帮我找沿途的……”还能通过语音指令让高德地图查找导航途中的加油站、厕所等。此外,用户还可以直接向高德地图说“退出导航”、“关闭导航”、“可以关导航”等命令,用直接用语音控制退出导航,声音操控更快捷。

    通过语音助手可以方便的对高德地图进行语音控制

      语音智能查询解放用户双手

    此前,高德地图的语音助手功能已经相当智能。用户可以用语音说出要去的地点,高德地图马上就能快速识别出内容及语音意义,并自动跳转到POI点的显示页面,继续说“导航去这里”,高德地图就可以自动识别内容并开始进入导航页面。现在在高德地图中,查路线、查地点、看路况、快捷导航等都可以用语音方便的进行查询,全面解放用户双手。同时,高德地图还进一步优化了语义识别,针对出行场景进行深度机器学习,识别正确率达行业领先水平。

    使用语音助手可以方便的进行查路线、查地点、看路况、快捷导航等操作

    在手机地图变得越来越智能的今天,语音作为未来操控交互的重要方向,各大手机地图厂商都在进行不断的深入开发。此次语音助手的升级,也让高德地图的语音操控更加顺畅、智能,功能也更强大,更彻底的解放了用户的双手,让导航真正做到"不用眼睛看"、"不用手操控",利用智能语音助手进行语音交互就可以操控整个出行过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