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业务持续萎缩,三星欲8.5亿美金卖给联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1-25/11:52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5日,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中,苹果与三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着智能手机以及PC市场冠亚军的宝座,然而随着近年来市场需求的饱和,竞争的加剧,三星在欧洲以及北美市场出现了销量瓶颈,同时恰逢今年三星移动端业务惨遭滑铁卢,这让其不得不选择断臂求生,调整资源向更受欢迎的便携设备发展。

    而根据韩国thebell网站报道称,三星电子有意将处境艰难的PC业务卖给联想,股价8.5亿美金,目前正处于谈判阶段,不过三星公司强调,这次的退市只是针对欧洲市场本身,其他市场不受影响。

    早在2014年索尼就将旗下PC业务VAIO品牌全部转让出售给“日本产业合作伙伴”为此设立的一家新公司,同时大举裁员,整个业界流露出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感叹PC的末日将要来临。

    果不其然,随后全球PC市场步入了较长时间的萧条期,缺乏创新以及平板的分流导致PC销量很不乐观,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4年五大PC厂商中,已经找不到三星的位置。

    根据三星官网招聘显示,欧洲的办公室涉及了研发、开发和销售等类型岗位,可以推断在此次调整后,三星在欧洲的计算设备销售的重心将放在平板上,欧洲区域的PC业务将彻底告别历史舞台。

    那么在2016年小米华为纷纷入局PC市场的前提下,为何三星要选择急流勇退?小米与华为的果断介入从一定程度上来讲PC领域依然有利可图,无论是办公还是个人消费仍旧存在极大的市场空间,而三星的退出一方面来自越来越艰难的生存空间,另一方面是战略需要,想要以砍掉部分PC业务的代价来提振其他新兴业务。

    可以看出,在全球大环境增量放缓的前提下,竞争反而愈加的激烈,苹果PC业务攫取了大部分利润,联想占据全球第一大PC宝座,留给三星的生存空间愈加的狭小,再加上今年Note7的爆炸门事件,三星的日子并不好过,此刻将PC业务卖给联想或许能够更好的拓展业务。

    对于联想这个世界上最大的PC制造商而言,同样面临着巨大挑战,尽管并购对于联想来说已然是家常便饭,但是并购后所面临的阵痛是在所难免,再加上近年来联想在手机业务上的一连串落败,导致集团业务日渐凋敝,如果此刻强行吸收三星PC业务极有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