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孩子最多的皇帝,康熙排第四!

  • 来源:驱动中国整理   2016-11-25 10:28:18
    • 正文
       

     

    中国皇帝自从秦始皇第一个称帝以来,历史上共出现了230位皇帝,皇帝的子孙更是数以千计,中国历史上孩子最多的皇帝又是谁呢?

    第七名、魏武帝曹操,至少32个

    20161125_101718_000

    三国时期一代枭雄曹操,忙于争夺天下,但是并没有耽误他繁衍后代。根据史学界考证,曹操一生共有子女32个,其中儿子25个,女儿7个。这还只是史书中记载的,而没有进入史书记载的,就不得而知了。

     

    第六名、唐太宗李世民,35个

    20161125_101718_001

    唐太宗李世民在玄武门之变时,不仅杀掉了太子李建成,齐王李元吉,还将他们的子女统统处死。李世民为了给李唐皇室多留下些血脉,大张旗鼓的招收嫔妃,这也使得他的子女人数众多。据统计,李世民一生共育有35个子女,其中儿子14个,女儿21个。

     

    第五名、明太祖朱元璋,44个

    20161125_101718_002

    朱元璋是穷苦出身,早年先是出家当和尚,后来又出去要饭,知道参加起义军后才慢慢发达。小农思想的朱元璋对家族意识十分看重,认为只有将自己的儿孙分封到天下,才能共同保证朱家天下。朱元璋在当了皇帝前后,一共有儿子26个,女儿18个,合计子女共44个。

     

    第四名、康熙皇帝,55个

    20161125_101718_003

    康熙是清朝入关后的第二个皇帝,庙号清圣祖。他8岁登基,在位61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所以也是子女众多。史载,康熙帝共有子女55个,其中儿子35个,女儿20个。而他的孙子,乾隆皇帝虽然活的时间更长,但也只有17子、10女共27个子女,远远不及康熙皇帝。

     

    第三名、陈宣帝陈顼,儿子42个

    20161125_101718_004

    陈顼也许很多人不熟悉,如果提到他的继位者,那可是名气比他爹大的多,那就是陈后主陈叔宝。据史书记载,陈宣帝光儿子就有42个,是中国皇帝生儿子最多的记录保持者。

     

    第二名、唐玄宗李隆基,59个

    11fd000122b9cb17b75a

    李隆基在位44年,他所开创的开元盛世,是大唐最鼎盛的时期。史籍记载:唐玄宗一生共有皇子30个,女儿29个,共59个子女。其中七子早夭而未及封王,所有女儿全部受封公主。他的接班人是第三子李亨。

     

    第一名、宋徽宗赵佶,85个

    20161125_101718_005

    宋徽宗就是水浒传中那位喜欢踢足球,宠幸奸臣高俅的皇帝。他对当皇帝一窍不通,最喜欢的就是写字与画画,他的画画水平甚至超越同时期专业画师的水平。除了写字画画这类风雅之事,宋徽宗的另一大爱好非女色莫属。据《宋史》记载,北宋灭亡之前,宋徽宗后宫有美女一万多,生了32个儿子,34个女儿。

    后来北宋被金人所灭,宋徽宗被俘虏到五国城,当了俘虏的宋徽宗照样没有停下生孩子脚步,在被俘期间,他的女人们又为他生了19个孩子。加上之前的66个,宋徽宗一共有子女85个,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