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涉黄屡禁不止!微信联系粉丝私下卖黄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24/19:45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4日消息    直播涉黄一直是围绕着直播最大的话题,即使相关部门已经颁布了相关政策,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直播涉黄、直播吸毒的事件屡有发生,甚至前段时间为了吸引关注的“伪慈善”行为都已出现

    而现在这些涉黄的主播换了一种方式,在用大尺度表演换取“礼物”的同时,诱惑网友加微信私下卖黄片。

    7BJ7-fxyawmn9992317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网友张先生在一个名为“陌秀直播”的平台上发现,在给主播送了鲜花、汽车、飞吻等礼物后,一些女主播为了得到更多的礼物,便开始了大尺度直播。

    随后,主播会公布微信或者QQ号码,并用“加微信、加QQ,喜欢的联系我,有好片”开始聊天,其中一名主播称,在她那里可以购买黄色小视频,每12部支付30元钱。

    而经了解发现,该平台24小时都有直播间,不同的主播选择不同的时段。打开页面之后,在“最新”选项之中,可以看到页面上正在进行不同的直播,不少女主播的照片上衣着暴露。

    讽刺的是,在该直播平台的页面上,显示着必须进行绿色直播,禁止暴力、自残以及裸露等行为,管理员也会实时进行巡查。如果发现有违规行为,“我们可能会立即删除这些违规内容,永久禁止您使用陌秀直播服务。”

    t01ace379fc6a697509

    显然,这样的口号在现实中并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依然有很多主播为了博关注度,为了“礼物”而进行违规直播。即使今年7月份,文化部公布了首批网络表演黑名单,依法查处26个网络表演平台,关闭严重违规表演房间4313间,处理违规网络表演者16881人,但这些现象依然存在。

    而追究网络平台涉黄现象屡禁不止的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直播平台设立门槛较低,从业人员缺乏明确的准入制度,只要在网站进行注册,便可以开启直播,这就导致了从业人员的良莠不齐。此外,传播端较为隐蔽,违法成本低也让这种行为有了滋生的土壤,东窗事发不过是封号,我可以重新申请。

    当然,我们不可否认,相关部门也不断在出台相关政策以净化整个直播环境。国家网信办11月4日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提出“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主播需进行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等方式的真实身份信息认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