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路口放大图升级 导航更加智能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23/19:08
  • 近期,高德地图不断对其基础地图数据和导航数据进行全面立体化升级。随着最近的版本更新,高德地图进一步增加了路口放大图,尤其是实景路口放大图的覆盖范围。高德地图的路口放大图大大优化了图示准确性及可读性。目前,高德地图的路口放大图已经全面覆盖全国365个城市,更在全国重点城市上线了反映道路和周边情况的实景路口放大图。

    路口放大图升级 复杂道路呈现更加真实清晰

    现在,随着各城市规模越来越大,道路设计越来越复杂,交错复杂道路和立交桥却一直困扰着驾车用户。虽然出行有手机地图导航帮忙,但很多用户看地图还是会犹豫不决,尤其是在路口、立交桥或者道路出入口附近。因此,对路口更加清晰的指引就成为了驾车用户的强烈需求。而针对此用户痛点,高德地图早就上线了路口放大图功能,通过在导航界面中呈现模拟真实的道路场景和驾驶路线,给用户更加清晰的导航指引。

    近期高德地图路口放大图的升级,首先就优化了路口放大图的可读性,效果更加真实清晰。在每一个路口,高德路口放大图不但能够显示道路走向,还能够显示多岔路,以及道路具体形状、车道数量等,让司机能够一目了然,如何行驶做到心中有数。

    路口放大图让司机可以一目了然

    而在重点城市的复杂路口,除了根据车道及走向模拟的路口放大图,高德地图更是上线了实景路口放大图。在实景放大图中,不仅道路情况清晰可见,周边具有标志性的桥梁、楼宇、隔离带、标识等也能在图中显示出来,给予用户以参照。相对于真实街景照片,实景路口放大图不仅在最大程度上还原了真实场景,还过滤掉了照片中对于引导驾驶无关的无效信息,如随日夜、天气、季节变化的景观布置及车辆行人等等。全面减少干扰,提高驾车引导效率,更加准确的告诉司机在几条匝道间该如何选择,导航不再担心开错车。

    路口实景放大图 指引更加清晰

    地图智能缩放 让导航更加智能化

    除路口放大图升级外,近期高德地图还上线了地图智能缩放功能。当用户驾车即将需要转弯时,在页面中显示路口放大图的同时,高德地图会自动放大地图,帮助用户更加清楚的看到转弯信息。而当用户已经完成转弯操作时,地图比例尺会自动还原成默认大小。让用户在看到路口放大图的同时还能更清晰的看到地图指引,让指引更加清晰,全面帮助用户在转弯的时候避免走错,也不会再错过路口。

    地图智能缩放可在转弯时自动放大地图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深耕地图数据生产14年的高德地图一直以来都在地图数据的更新上保持领先。这得益于高德是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具备完整基因的互联网地图厂商,同时在上半身“产品”和下半身“数据”两个赢取用户的决定性层面都极具竞争力。此次路口放大图的更新,以及地图智能缩放功能的上线,就全面体现了数据生产变革的一个方向——立体化、高精化、智能化,即更真实地反映世界本来面貌,并给予用户更精确的指引,也让导航软件更加智能。

    据了解,目前高德地图的路口放大图全面覆盖全国365个城市,其中,数十个重点城市上线了实景路口放大图。高德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在互联网产品和地图数据均占据专业领先地位的互联网地图厂商,除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出行位置服务外,还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精准更具人性化的出行指引。目前,高德地图用户数已超过七亿,越来越立体化的导航数据以及由此带来的日益完善且智能的导航服务,在将为高德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