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银行理财?先认清这5款病毒APP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23/14:47
  • 近日,部分银行上调了ATM取现费率,对ATM机跨行异地取现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业内预测,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会加入收费阵营,这意味着异地取款、跨行取款可能更“贵”了。而手机银行实行的免费模式,让用户可以先转账再取现,以省去手续费。

    与此同时,各大手机银行客户端还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手机充值、生活缴费、购买理财产品等服务,更大程度方便了用户管理自己的财产。手机银行在赢得用户“欢心”的同时,却被一些不法分子仿冒,带来了风险。日前,腾讯手机管家已查杀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5款仿冒知名银行的病毒软件。

    (图:腾讯手机管家查杀5款仿冒银行类病毒APP)

    据悉,这5款病毒APP仿冒知名银行的名称和标识,真假难辨,增大了对用户的迷惑性,且包含名为“a.privacy.emial.d”的病毒。病毒启动后拦截用户短信,并将短信转发给指定号码,泄露用户短信中的账户或密码等隐私信息,可能会给手机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胁。

    从泄露用户的隐私信息,到窃取财产,不法分子是如何操纵仿冒银行类软件呢?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分析,当用户登录仿冒手机银行的APP时,该病毒软件会自动转发验证短信,让不法分子直接登录用户账号完成转账操作,给用户带来较大的财产损失。此外,还有一些类似的病毒软件,可能会对用户造成损害,如:一些病毒APP会伪装成银行登录界面,诱导用户输入银行帐号密码、身份证等重要信息,用户一旦提交,就会导致隐私信息泄露;病毒APP安装后,病毒会长时间潜伏在手机里,在后台默认安装垃圾应用,甚至被不法分子远程控制手机。

    对此,安全专家建议,用户下载银行的官方APP时,可以通过银行官网来获取下载渠道,或通过应用宝等正规的电子市场下载,切忌下载安装不明来源的手机银行软件。同时,用户还可以安装腾讯手机管家第三方安全软件,有效识别病毒软件。腾讯手机管家依托安全云库,精准判定用户下载的APK文件,并进行风险项提醒,帮助用户阻止安装。

    生活中,相对于在银行柜台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用户更倾向于动动手指就解决问题的手机银行客户端。而在尽享便捷的同时,用户也应该提高自身的警惕,防止不安全的金融软件窃取“钱袋子”,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