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战略调整三大方向明显 紧密围绕产品和渠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22/22:37
  • 近日,老牌手机厂商酷派向外界发布了盈利预警,然而简单的数字背后却暗藏着一场巨大的转型与变革,自前华为实战派刘江峰出任CEO以来,酷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重组与改革,但战略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转型过程势必会存在短期的阵痛。

    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刘江峰任酷派CEO第一年的业绩“不那么好看”,但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实际上为酷派未来发展创立了良好条件,一是让酷派甩掉历史包袱,二是让酷派看清以往的问题,以便重生。

    正如刘江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的,“风水轮流转,谁都吃肉的时候,也有挨打的时候。现在酷派是捱打,但过两年也会有吃肉时候。现在吃肉的人将来也会挨打,做的越大越危险,任何企业都是如此。”

    据了解,刘江峰在上任不久后便在酷派沟通会上提出了“五年三个一”目标,即在五年内酷派销量过亿,酷派手机重回行业第一,酷派集团市值过千亿。显然,刘江峰并不是一个“急于求成”、“争一时之短长”的人,而是将目光放在了5年之后,稳扎稳打。

    从目前已曝光的信息可以看出,目前酷派的调整已经非常明显:一是加强研发;二是加强渠道,尤其是公开渠道;三是加强海外布局。

    在研发方面,一直以来酷派都是最重视技术研发和技术积累的手机品牌,这也是酷派屹立手机行业20余载的根基。公开资料显示,酷派在2014年底拥有3923项专利,截至目前,酷派累积持有了7000多项专利,其中授权专利超1500件,安全方面专利已经超过了1100件。

    而刘江峰到来后,酷派再次加大了对研发的投入。在今年9月酷派举行的校园招聘中就可见一斑,技术研发类职位超过了半数以上,并且给与的待遇也远高于行业水平。而据酷派内部人士透露,新一年的校招工作也将马上启动,同样是以技术类岗位为主。

    在渠道方面,酷派从2015年起就已经开始进行渠道深耕,并已取得了不俗的成果。特别是在公开渠道,酷派已连续三次与国内大型连锁手机卖场迪信通签约,累计金额已达70亿元。

    而与乐视结盟后,酷派将乐视互联网生态系统融合到自己的体系中,进一步拓宽已有销售渠道,从而弥补线下销售渠道单一性带来的不足。

    在海外布局方面,将依托于乐视生态,大举出击美国这一高端市场。长期以来,酷派一直在拓展全球市场,在欧洲一直主打自有品牌,近些年在东南亚也开始逐渐崭露头角,尤其在印度市场发展前景很可观。

    加入乐视生态后,刘江峰曾表示,酷派要实现生态化、专业化、全球化,并且在未来承担生态发展中更大的职责和使命,要打造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生态硬件公司。此前参加乐视BigBang发布会,也被业内看作是双方海外合作走向高端市场的一次跨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