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研发背后有秘密?酷派明年上半年或显示惊人突破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22/22:32
  • 最新消息显示,酷派官方微博制定了一条配文为“#CoolChanger#看不惯世界的粗糙才用心雕琢细枝末节。给你一点颜色看看!”博文,并用一张古希腊雕塑家米隆的作品《掷铁饼者》作为配图。酷派通过这条微博释放出了什么信息?这不禁让人生疑。

    一个不符合规律的事实

    资料显示,酷派自刘江峰上任以来至今仅发布过一款产品,那就是以性格青年进行自我定位的cool1 dual。虽然该产品得益于其亲民的价格和高大上的配置,拥有良好的市场占有率,在消费者口中也是好评如潮,但是在隔三差五就召开新品发布会的手机行业里,酷派这样特立独行的厂家还真是少见。

    在其他手机厂商都忙不更迭地进行机海战术的时候,酷派如此执着于一款产品不仅让人为之奇怪:这不符合一个大牌手机厂商的规律,未来的酷派会不会做出什么改变?

    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测,有消息人士透露称,虽然看上去酷派今年所发布的新品数量很少,但实际上酷派正在做研发的布局,且正走在与乐视合作后研发转型的路上。该内部人士还表示,明年酷派的机型数量和质量将会有惊人突破,或有新的机海战术,以适应市场的不同需求。

    这家老牌手机巨头酝酿的三把火

    此番酷派发布新品预告,也打消了之前人们对其产品更新慢的顾虑。其实,仔细想想就不难发现,刘江峰自走马上任后便是动作不断,比如到美国视察等等。俗话还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刘江峰的三把火会落下吗?

    一种看法认为,酷派下半年之所以迟迟不见发布新品的背后,是因为酷派一直在致力于研发,希望产品足够好,体现“工匠精神”的追求,这可能也是刘江峰本人严谨、仔细、创新的体现。

    古人云,“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在如今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的阶段,机海战术虽不失为一个可行的措施,但是若是在此基础上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以及倾注更多的心血去创新的话,胜算是不是会更大一些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