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小骨!一下科技获5亿美元融资赵丽颖任副总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1-21/18:09
  • 驱动中国11月21日消息 进入2016年以来,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大大小小、合规不合规的直播平台已有数百家,传统的文字和图片渐渐无法满足人们日益变化的社交需求,而更加直观的直播也就成为了新的追逐点。

    今年5月份时,新浪微博也不甘落后,与秒拍联手杀入了移动直播打战场,凭借着前期形成的资源优势,双方携手成立的一直播自上线后就在市场上收获了一大批用户。而在发布会当天,中二乃爸贾乃亮被聘为一直播的首席创意官,正式跨界入职秒拍所属的一下科技。

    今天下午,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三款产品的母公司一下科技对外宣布,目前已完成E轮5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浪微博领投,上海广播电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凤凰投资等共同投资。另外,本轮融资还创下了国内移动视频行业单轮融资金额的最高记录。

    cXDg-fxxxauy0753792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完成E轮融资的发布会现场,国内当红花旦赵丽颖也成了一大关注点,赵丽颖将以一下科技旗下秒拍的资深用户身份入职,出任副总裁。这是继贾乃亮之后,一下科技迎来的第二位娱乐圈大咖。

    2014102400172190

    一下科技CEO韩坤表示,新浪微博从2013年的B轮融资开始,已经连续四轮领投一下科技,双方在短视颇和移动直播领域展开的深入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的“移动短视颇领域最大力量的生态联合体”,成为今年微博股价爆发的原因之一。

    据一下科技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秒拍和小咖秀的日播放量峰值已经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条,日均覆盖用户超过7000万,而仅上线一年的一直播在全网日均覆盖用户数也已经超过千万。

    在韩坤看来,未来一下科技的产品矩阵加上微博的社区优势,将能够爆发出更大的商业价值,在视频传播领域有着无限的想象空间。他还表示,接下来一下科技将拿出数百亿人民币来完成对移动视频领域的投资布局、用户分成和内容引进,一下科技还会通过产品机制将流量优先导到原创节目上,扶持原创内容发展。

    在直播战场竞争激烈的当下,一下科技旗下的三款直播产品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简单来说,这就是真正赢在了起跑线上,依靠微博带来的丰厚流量资源,一下科技就足以远远甩开其他直播平台。不过,由于携手之后的一直播入局较晚,目前和一线直播平台还有一定距离,因此新的融资究竟能否助其突出重围,还有待观察一下科技自身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