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秒级”上线西安地铁3号线数据 数据能力持续领先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18/14:46
  • 11月8日,西安首条含有高架站的地铁线路——西安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开通首日,3号线单线客流就达到了34.5万人次。而在8日12:00地铁开通的同时,国内最专业的互联网地图厂商高德地图也在第一时间独家上线了该地铁线路数据,西安市民目前已可在高德地图上查询到西安地铁3号线的的线路信息,并实现科学合理的公交导航规划。

    高德地图已上线西安地铁3号线

    西安地铁3号线南起于高新区鱼化寨站,北至国际港务区秦汉大道保税区站,全长39.15公里,线路呈西南至东北走向,全线共设鱼化寨、丈八北路、延平门、科技路、太白南路、吉祥村、小寨、大雁塔、北池头、青龙寺、延兴门、咸宁路、长乐公园、通化门、胡家庙、石家街、辛家庙、广泰门、桃花潭、浐灞中心、香湖湾、务庄、国际港务区、双寨、新筑、保税区26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9座,高架站7座,并设换乘车站6座。西安地铁3号线的建成,标志着西安地铁骨干网成型,从此浐灞和高新区再也不是天隔两方,1小时即可全程通达。

    3号线站点详情

    据了解,在西安地铁3号线建设伊始,高德地图就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跟踪建设的进展,并不断更新地图数据。11月8日中午12点西安地铁3号线第一列列车驶出后,高德地图道路快速生产团队就立即实现了线上通车,同时高德地图的公交导航功能也显示可实现公交导航规划,第一时间为西安市民提供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地铁路线规划和指引。

    举例来说,以往西安市民要想从小寨到浐灞,需要乘坐地铁2号线,在北大街站换乘1号线,再到康复路站转乘47路公交车才能到达,全程最快也要1小时。而地铁3号线开通后,使用高德地图进行公交导航,乘坐地铁3号线仅需37分钟就能到达,时间能够节省一半。而从高新区科技路到保税区办事,以往需要乘坐211路到北二环太华路立交换乘523路,路上需要2小时,还要步行近1公里,现在使用高德地图导航,乘坐地铁3号线就能一路直达,时间仅为51分钟,市民无论在时间上,还是在步行距离上都能省下不少。

    从小寨到浐灞,乘坐地铁3号线能节省近一半时间

    从高新区到保税区,3号线不仅可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不行距离也能节省不少

    随着当前绿色环保出行观念的提升,现在公交地铁在居民出行生活中的重要性也在不断提升。为了给用户提供最为准确、实时的交通数据,高德地图一直以来都以最快的速度更新地图的基础数据,并在新开通公交数据的更新上保持领先。而在准确、丰富的道路数据基础上,高德地图之前发布了全新一代公交出行产品——AI智能公交导航,利用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及机器学习能力,为用户公交出行提供全新的智能导航出行解决方案,全面将公交出行产品推进了以“智能”为标志的3.0时代。

    截止目前,高德地图已经拥有超过7亿用户,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艾瑞9月APP指数,高德地图的日均独立设备数约为3107万台,环比增长6.3%,同时月度总有效时间近2.24亿小时,稳居地图导航类APP的首位。进入公交出行产品3.0时代,高德地图还将一如既往的第一时间为用户更新公交、地铁数据,并提供最智能的公交导航服务,更好的服务公交出行这一用户集中领域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