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正在缩短与阿里的距离!刘强东扬言苏宁国美无翻身机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1-16/18:31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6日消息,昨天京东公布了2016年Q3财报的营收以及利润情况,实现净收入6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超过华尔街预期。交易总额(GMV)达到了1588亿元人民(阿里双11当天成交额1207亿元),京东经历了618店庆价格战,毛利润率为15.9%,较Q2的15%大幅提升,截止收盘,京东股价上涨11.39%,达到26.41美元。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刘强东谈到,他认为保持行业毛利润率低得多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实现盈利,这才是京东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同时画风骤转,如果国美苏宁不改变自己的成本结构,将永无翻身之日。

    随着京东的财务报表逐渐美观,刘强东具备了更强的底气去说这样的话,在今年6月份,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战略入股京东,并将1号店出售给京东,这对于京东而言将如虎添翼,从11月开始将并入京东财报。

    与此同时,京东金融和京东到家两大战略业务将独立发展,剥离核心业务之内,这也就意味着不再并入财务报表,也就是从今年Q4之后,京东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规模化盈利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大促,阿里巴巴当日取得了1207亿销量战绩,同比增长32%。京东(含1号店)425亿,同比增长59%。京东GMV增长速度是阿里的两倍,可以看出两者的规模正在不断的缩小。

    另外,从用户增长来看,阿里Q3年活跃用户4.39亿,同比增长13.7%,净增长500万,京东Q3年活跃用户数增至1.99亿,同比增长57%。季度净增长活跃用户1090万,是阿里的两倍,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京东正在崛起。

    然而阿里貌似并不想跟京东玩,今年Q3财报并非公布,声称不再重视GMV,去电商化势在必行,试图通过转型来寻找新的发展机会,而在今年的云栖大会上马云就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这一举措深受行业认同。

    因此在未来,无论是京东,还是阿里,亦或者是不入刘强东法眼的苏宁国美都将遭遇新的挑战,这种竞争并不是来自于对手,而是自己,这也意味着电商平台们将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