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该学习了!Twitter为打击网络暴力推出过滤词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16/11:01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6日消息    相信没有人不知道网络暴力,甚至有的人已经在不经意间成为一个网络暴力的施加者,而受害者自然是公众人物,各种各样的谩骂充斥着他们的社交媒体评论。作为公众人物听到不同的声音是无可避免的,他们也需要不同的声音,但我们可以评论他演技不好、歌唱的不好,一旦上升到人身攻击,社交媒体是不是也有义务保护用户不受伤害呢?

    笔者认为是的。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巨头Twitter昨日宣布,将升级部分功能,以更好的打击网络暴力。

    713a65044114fd63f2a6743ffb6b426e

    报道称,Twitter将升级其“mute”功能,允许用户通过屏蔽关键词来阻止暴力和仇恨言论。不过,该功能目前只能帮助用户屏蔽掉自己不想看到的账号发来的消息,这一升级在未来几天内将对所有用户推出。

    此外,Twitter还表示,将提供一条更直接的途径,让用户举报不当内容,但未透露细节

    很显然,Twitter推出的这一项功能,想要彻底杜绝网络暴力是不大可能的,但我们可以看到其正在努力为用户减少网络暴力的伤害,Twitter也表示仍旧会为此定制并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

    而反观我们国内,最为大家熟知的社交媒体就是微博了,其作为一个开放的社交媒体平台,的确为用户带来了很多方便,但自由的话语权也助长了网络暴力的滋生,以讹传讹的事情时有发生,很多公众人物因此一度关闭了微博评论,但打击网络暴力,笔者认为不仅仅是受害者关闭评论这么简单,作为社交平台该拿出实际行动为用户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这方面,微博的确该向Twitter学学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