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遭围攻?百度糯米联手携程打江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刘骋骋   2016-11-15/15:47
  • 由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而来的美团点评似乎过的颇为自在,岂不知早就四面楚歌了,在外卖领域有饿了么、百度等的围剿,没想到近日在酒店业务的地位也岌岌可危。据了解,百度糯米停止自签酒店业务,改为完全接入携程去哪儿的酒店业务,这个消息百度糯米方面已经确认。

    56163b14a455b

    在百度糯米的业务中,自签酒店业务的比重并没有很高,此番举措处于优化资源的考虑,而携程和百度糯米的携手则具有多方面优势,糯米方面称,携程为百度糯米提供优质酒店库存保障,尤其是在高星酒店使糯米优于竞争对手的高星酒店覆盖量和更高客单价,同时,百度糯米酒店出行业务通过打通百度生态,为携程系带来更丰富、更精准的流量,尤其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等流量入口都各具场景优势。

    20160128-009bc708bad47e29_600x5000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百度糯米和携程的联手会让O2O领域的竞争格局出现微妙的变化,百度糯米和携程将形成流量合围,虚胖的美团点评业务可能会受到冲击。不过美团点评似乎也并不打算在自己的这一软肋有所建树,之前有消息称,美团点评将考虑出售酒店方面业务,而出售对象正是携程,不过这一传闻遭美团点评方面否认。

    14373834663271390

    但无论结果如何,O2O企业的井喷式发展一去不复返,日后也不排除美团点评会又将酒店业务出售给携程的想法,目前的O2O企业要么已经销声匿迹,要么就是抱团取暖,资源整合似乎成了一条最终会归属的路,就像滴滴和快的,以及最终的滴滴和Uber,大鱼吃小鱼似乎成了一条见怪不怪的路,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合围之态最终胜出的会是哪一家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