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nFest黑客大赛落幕 360联队斩获53万美元荣登世界冠军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14/10:44
  • 11月11日,为期两天的世界级黑客大赛PwnFest在韩国首尔落幕,中国360安全联队在本届大赛中表现突出,连下四个高难度比赛项目,不仅拿下了3秒破Flash、10秒破Edge的成绩,更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攻破VMware和Pixel,获得这四个项目共计53万美元的奖金,成功摘得“破解大师”的称号和奖牌,登上世界冠军的奖台。

    360联队全球首破VMware项目拿下15万美金

    攻破四大高难项目 360安全联队刷新纪录

    据了解,本届PwnFest赛事不仅总奖金高达170万美元,为历届黑客大赛之最,而且每一个单项项目的奖金也刷新比赛历史上的最高记录。以虚拟化软件VMware为例,其奖金为15万美元,是今年Pwn2Own在该项目上奖金的整整两倍。

    然而想要顺利拿到这些高额的奖金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号称不败神话的VMware一直都是黑客的终极难题,在今年的Pwn2Own上就曾让所有参赛高手无计可施;拥有黑客天团Project Zero护航的谷歌Pixel虽然刚问世不久,但由于背靠谷歌上千台机器大军协助扫描漏洞,想从中挖掘漏洞也极为不易。而另外两个项目Edge和Flash由于搭载的是最新的系统版本,安全性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面对如此高难的挑战项目,由360Vlcan、360Marvel和360Alpha三支团队组成的360安全联队齐心协力,完美攻克四大项目,不仅创造了Pwn(破解)类比赛上团队破解项目最多的记录,也一举拿下共计53万美元的奖金,荣获世界冠军的称号。

    “破解之王”成赛事新亮点

    与以往黑客比赛的积分制有所不同,PwnFest引入了奖章系统,在选手挑战成功任意一个项目后,会根据项目的难度拿到不同数量的金色奖章;而实现系统提权还有附加的奖章收入。终于拿到奖章数量最多的选手,会得到一个纯金打造的“Lord of Pwn”(破解之王)的奖牌。

    360联队获得“Lord of Pwn”奖牌

    360安全联队凭借对四个项目的成功破获,成功获得17枚奖章,超过韩国神童Lokihardt的10枚奖章以及盘古&JH联队的3枚奖章,位列所有参赛队伍的第一位。

    五大厂商联手打造最高规格黑客赛事

    PwnFest是由韩国PwnFest由韩国POC(Power of Community)牵头,首次联合微软、谷歌、苹果、Adobe、VMWare五大互联网巨头共同举办的全平台黑客大赛。

    比赛不仅提供了创纪录的17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还囊括了PC、移动、虚拟化在内的全平台的所有高难度目标。更令人瞩目的是,微软、谷歌、苹果、Adobe、VMware五大巨头首次同台担任评委,确保比赛的权威与公正,PwnFest也因此成为了目前最高规格的黑客破解赛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