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双十一将成北京本月出行压力最大一天

  • 来源: digitaling.com   2016-11-10/20:22
  • 本周北京将迎来立冬节气,立冬过后本市冬季交通特点明显。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北京交警发布了本周出行预测,提示广大市民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机动车使用率不断提高,再加上双十一大促、演出活动和体育比赛增多等因素,预计本月全市道路交通将继续保持较大压力。

    双十一从6时堵到22时后期物流影响将持续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双十一恰逢周五,又撞上尾号4和9限行日,预计当天全天交通压力突出,道路拥堵条数有可能创下本月最高,晚高峰将大幅延长至22时。

    同时,双十一当日全天道路拥堵条数预计也将成为当月最高,从早6时至晚间22时,全市各条主要道路的通行压力都会保持在高位运行。双十一后物流运送压力上升,也会导致路面流量上升,因此双十一的影响将会持续较长时间。

    商圈影响方面,根据北京交警与高德地图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双十一当天商圈的影响将集中在北京二环内以及北京城区东部、东北部以及东南部。西单、王府井、新街口、崇文门以及簋街后海区域均会成为车辆排队较严重的区域。

    另外,朝外、三里屯、蓝色港湾、朝阳大悦城、国贸等地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而西部城区排队较严重的区域则会集中在中关村、金源燕莎、公主坟和五道口附近。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工作日高峰时期路面排队路段数值较“最堵9月”环比上涨了近5%。进入11月份,受驾车出行增多、双十一集中购物、大型演出活动以及各项体育比赛等因素的影响,道路出行情况仍不容乐观,高峰时间路面出行压力还将持续甚至上升。

    11月份,京城的体育比赛及演出活动等将集中举行,如新赛季CBA联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等。虽然这些活动大多在周末,但一定区域内的集中出行也会造成周边较大范围拥堵。同时,这些活动的举办场地如五棵松篮球馆、首都体育馆、鸟巢等大多停车位严重不足,因此前往观赛市民应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