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公开发声支持乐视,贾跃亭能否不被落井下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10/16:50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10日消息     风头正劲的乐视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上,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又扩张,而是因为资金链紧张,而在贾跃亭在9日的回应中称,乐视被黑,是有对手在推动,还暗示下黑手的可能是小米。

    这也比较正常,之前一张疑似小米雷军散播乐视欠款150亿元的截图在网上流传,虽然这种图很好PS,但还是引起乐视的不满,其在乐视生态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谴责雷军造谣攻击乐视。

    86ff87daeb86bba65536d27ca58dda64

    由于两家公司的“撕逼”,这件事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且先不论雷军截图真假,乐视的现实损失已经出现,这几天股价更是持续下跌,乐视也一度被唱衰,这也是事情发展的一贯套路。

    但昨天罗永浩的一番话,或许会让正处于逆境中的贾跃亭心有一暖。罗永浩在做客京东直播时,不仅透露锤子手机T系列会继续发布,还公开支持了乐视,他表示:自己在锤子科技最艰难的时候,曾得到过贾跃亭和乐视的帮助,他对此深表感谢。此外,罗永浩认为做企业起起落落很正常,但不该被落井下石。

    实际上,正如罗永浩所说,创业过程中,经历一些坎坷和逆境是很正常的事,只是不知道雷军心里会怎么想,此前,罗永浩也曾公开支持小米,认为小米是在用心的做产品,大家不要黑小米。

    _dQx-fxxnrss3049962

    罗永浩说的固然在理,只是不知道乐视这次能否抗住资金链断裂的危机不被“落井下石”。在昨日的乐视网投资这交流大会上,贾跃亭重申了乐视控股融资能力欠缺的观点,并希望股东们在这方面给出更多支持。同时自嘲自己是全球最穷的CEO,没有之一。

    而乐视控股副董事长刘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则认为尽管集团战略结构将进行调整,但并不意味着一些业务会被切割。他表示,乐视网的全面实现盈利指日可待,利润也会出现快速增长。

    暂且不对这个观点有所定义,只是在乐视的七大子生态中,融资与烧钱并存,其中,将要并入乐视网的乐视影业,曾获2轮5亿融资,全年亏损1亿元,同时,乐视网的三季报显示在负债表中,应付账款为43.8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2.31亿元增加11.52亿元。

    先就这些债务来说,就很难判定乐视网全面盈利的指日可待是哪一天,而乐视也低估了不够专注的报复以及企业成长资金激增的巨大压力,把乐视的愿景和冷酷的现实分不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