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三种方式免费标注商户 收费均为假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08/23:20
  • 近日,有部分网友反映,有人冒充高德地图工作人员联系商户,称可在高德地图上以收费方式有偿标注或增加商户信息,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对此,高德地图方面表示,目前高德地图的商户信息标注完全免费,高德地图的工作人员不会以任何形式向商户收取标注费用,还请各位商户千万不要上当。同时该行为已对高德地图的名誉造成了不良影响,高德地图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的商户标注平台可以高效地帮助商户在高德地图上标注位置信息,将其店铺位置和品牌传递给超过7亿的高德地图用户,以提高店铺知名度,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品牌形象。据高德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商户需要对自己的地图商户点进行新增、修改相关信息,可通过PC端、高德地图手机客户端以及客服服务三个途经,标注过程快捷且全程免费。

    在手机端,商户经营者可将自己手机中的高德地图升级到最新版本,通过首页“上报”按钮、长按图面相应需标注位置以及帮助与反馈(我要反馈)等多个入口,进入新增地点页面。

    通过首页的“上报”按钮-“我要反馈”按钮进入“新增地点”功能

    进入“新增地点”详细页面后,商户经营者只需逐项完善新增地点信息,并选中“我是该地经营者”选项,添加门脸照片、营业执照照片后,点击“提交”按钮,等待高德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后,就可以对门店位置进行标注。同时,商户经营中也可在高德地图中点击“我的”进入功能页面,点击“帮助与反馈”—“我的反馈”,即可看到您反馈信息的审核状态及进度情况。

    在“新增地点”完善信息即可对商铺进行标注

    在PC端,商户经营者可登陆高德地图注册账户,找到页面底部的“免费商户标注”,通过高德“云图数据管理台”进入地图编辑页面,创建标注自己的商户信息。如果您门店数据比较多,您还可以下载数据模板,用excel、CSV进行批量标注。数据标注完成后,点击页面上方的“发布至高德”,即可把您的商铺信息提交给高德地图进行审核。5-7个工作日之后,如果您的数据标注成功,您的店铺信息就可以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到。若标注失败,系统则会给出数据标注失败的原因。同时高德工作人员会及时同您联系,沟通未通过原因及细节,帮助您规范数值信息并审核通过。

    高德云图数据管理台

    如果上面两种方式还觉得麻烦的话,商户经营者们还可以联系高德地图客户服务,高德地图的工作人员会帮助和引导您完成门店在高德地图上的标注和修改工作。

    作为国内用户数量最大的手机地图软件,高德地图已坐拥7亿用户。为超过30万移动应用提供服务,每日百亿级的位置请求为高德提供了丰富的大数据基础资源,通过云计算级相关数据挖掘,利用位置大数据对现实世界做人群走向、区域热度、行为偏好等分析和洞察,为行业产品及商业领域提供更多的参考和指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