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融资5亿美金,新一轮战斗即将打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1-08/18:01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8日消息,根据相关人士透露百度外卖近期将融资5亿美金,预示着新一轮的“烧钱大战”即将打响。目前国内的外卖市场被饿了么、百度外卖以及美团外卖三者把持,三分天下的大势毋庸置疑,三大巨头竞争胶着、如火如荼,就连彼此之间的送餐小哥都看对方不顺眼,从规模到服务,相互之间都充满了十足的火药气息。

    百度外卖的5亿融资意味着不甘心于现有市场,将会寻求下一步的突破,O2O领域的巨额投资促使企业通过补贴打造服务和抢占市场份额,从而推高了企业的成本。百度正在起桌面搜索业务之外的领域加大投资,希望在用户向移动设备的迁徙过程中找到新的增长点,不过这也给百度的利润率构成了重大影响。

    在互联网领域,资本的嗅觉是最为敏锐的,在看到外卖O2O的发展前景之后,各大巨头纷纷涉足,百度外卖之于百度,新美大之于腾讯,饿了么之于阿里,通过巨额资金的切入掀起了补贴大战。

    在去年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之后,新美大获得了腾讯的流量入口以及大众点评合并后带来的用户粘性;今年年初迎来了阿里巴巴重金入股饿了么的举措,并且获得了来自淘宝和支付宝等阿里系app的用户;而百度外卖的用户流量主要来自旗下的百度地图和百度糯米。

    三者之间在今年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处于静默状态,相安无事,然而百度此次加速融资耐人寻味,在增速已经明显趋缓的情况下还在急于寻求扩张,或许是在为接下来的平台和资本大战蓄力。

    之前有传言称百度糯米、百度外卖与新美大欲要进行合并,不过事后百度方面予以了坚决的否认,从此次的大举扩张更加坚定了对于O2O的态度。

    那么对于接下来三者会如何进行布局,又会是通过一个怎么样的关系进行维系,还充满着未知数,就如同目前的专车市场一样,呈现滴滴、易到以及神州的三足鼎立之势,只要背后有着强大的资本支撑,同时没有重大战略失误,就不会轻易消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