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难以跟上需求,滴滴易到何时能够扛起专车大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1-08/11:41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8日消息,网约车与巡游车之间的争斗仍在继续,与政府之间的关系也日趋明朗,网约车合法化正式出台,紧跟着网约车管理规定细则出炉,目的就是要寻求最大的利益公约数,更好的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出行需求。

    不过从目前来看,部分地区的网约车服务还是不到位,甚至都比不上传统的巡游车。就拿笔者的一次亲身经历来说,此次来无锡参加苏宁易购的双十一狂欢节,不料路上是一波三折,从苏南硕放机场下机之后,准备乘车易到直达凯悦酒店,在这之前刚充值300,返现240,还算划算,不过接下来的一幕让我无法忍受。

    经过长达三分钟的等待终于预约到一辆大众朗逸,问题就在于易到上接入的百度地图显示是10分钟达到,然而等了十几分钟之后,司机依然没有达到,我打电话之后司机告诉我路走错了,问我怎么走,随后我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然后一脸懵逼的司机还是没能找到我的地点,最终无奈的我之好取消订单。

    但是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我随后又叫了第二辆易到车,为了尽快达到酒店,我选择了舒适型的,这是一辆奇瑞轿车,按照百度地图上的提示应该等待大约五分钟的样子,但是一如既往的状况百出,司机非但延误时间,更加重要的是并没有在约定的地点等我,而是让我出去找他,这对于一个身处异乡,而且外面下着雨的外地游客而言是多么的无奈,司机给我的理由同样是不知道进来的路怎么走。

    我在想到底是苏南硕放机场的设计问题,还是百度地图的导航有问题,亦或者是易到专车的司机本身的问题,笔者不作武断,但是作为服务主体,易到的责任难辞其咎。最终笔者同样选择了取消订单,乘坐了一辆传统出租车抵达酒店,但是今天的心情却是糟糕透了,等待专车时间总计花费大约50分钟时间,差不多是机场到达酒店的时间。

    在这里,笔者就不禁想问,网约车真的带给了乘客方便吗?同时在服务上真的就能够与巡游车拉开距离,为中产阶级提供优质的服务?

    目前来看,国内以滴滴、易到以及神州三分天下,滴滴的体量最大,但是受到政策的约束伤害也是最大的,三者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环节了大家出行难的问题,但是在服务质量上依然不尽人意,这就给了巡游车以喘息的机会,同时将用户让给了竞争对手。

    因此,在笔者看来,竞争并非来源于同行,而是来源于自身,只有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即便在价格上有所上调,那也无可厚非,最起码这是消费者自己的选择。之前写过一篇《耍猴的滴滴与优步:低价的本质不是善良而是贪婪》的文章,在文中提到了网约车所面临的困境,这种问题主要是由于前期平台通过烧钱来圈司机而忽视了用户体验,这种做法对于平台的长远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