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终结免费充电,因债务压力无法建设更多充电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08/10:2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8日消息   对于拥有特斯拉的朋友来说,将自己的爱车在超级充电桩上充上电,自己去享受一段惬意的时光,待40分钟过后,开着充满电的车去享受下一段旅程,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但这样的时代将在2017年1月1日起被终结。特斯拉今日宣布,将不再向新用户提供超级充电站网络的无限量免费使用权,每年在超级充电站免费充电400千瓦时后,特斯拉将会对超出的部分进行收费。也就是说,在这一日期前购买特斯拉汽车的用户仍可以获得超级充电站网络的无限免费使用权。

    ce7fe55cfb76428b0f0cab0e9277fbd5

    此外,特斯拉表示,这笔费用可能会根据地区而不同,并可能不断调整,至于怎么收费只字不提。至于400千瓦时的概念,也就是能把目前特斯拉的model S旗舰款P100D充满四次电而已。

    这意味着特斯拉这一重要的卖点将不复存在。特斯拉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调整很显然是为今后的经营战略提前布局,而另一个重要原因或许是特斯拉目前把全部赌注都压在了model 3上,逐渐上升的自身债务压力也意味着特斯拉几乎没有别的精力去建设更多的超级充电桩。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拥有超过4600个超级充电桩,可以为model S和model X车型在一个小时左右快速充电。但我们都知道价格是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随着廉价车型Model 3的推出,将会有更多用户使用这些充电桩,为了避免供不应求,收费服务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f0224087ac8b1e2eba74db95beb887a4

    同时,也将缓和投资者关于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担忧,同时为特斯拉的进一步融资,为Model 3的生产和超级电池工厂的建设铺平道路。而且应该有不少用户为了享受免费充电的服务,选择在年底前购买特斯拉,那么特斯拉今年的销售将得到帮助,同时也可以筹集更多的资金。

    可以说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特斯拉的燃眉之急,毕竟想让充电桩像加油站一样多,首先要让电动车的比例进一步提高,而有了前提才能更好的解决下一步问题。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