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扭亏为盈 人事又现大变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03/18:43
  • 今日,联想集团发布了第二季度财财报(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财报)。数据显示,联想集团在二季度收入为112.31亿美元,同比下跌8%,但较2016年6月30日止的第一季度里上升了12%。此外,联想集团税前利润为1.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亏损8.42亿美元的情况可以说是大幅扭亏为盈了。

    23

    据了解,在本财年第二季度,联想集团执行了资源分配措施,预期透过员工数目及其他项目实现持续经营费用减省约3.37亿美元,对比相关行动所产生费用合计1.36亿美元。此外,联想集团在上半年时将北京的两座办公楼进行了售后回租,由此获得的出售业务收益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季度带来了1.29亿美元和2.06亿美元的贡献。

    与联想集团二季度财报一样,其最新的人事调整同样值得关注。今天下午,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公司内部信中表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原移动业务集团(MBG)联席总裁陈旭东将负责联想全球服务业务。而联想的MBG业务将交由公司高级副总裁乔健负责。与此同时,负责联想全球服务的高级副总裁王晓岩退休。

    21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联想首次进行人事大调整了。早在今年3月份时,联想集团就重组了四大集团并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当时联想任命艾玛尔·伦奎塞恩和陈旭东为MBG联席总裁,向杨元庆汇报。而在此之前,陈旭东的担任的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集团总裁职位,因此当时的调整很明显是将陈旭东所负责的业务范围缩小了。

    22

    不同于陈旭东的忽起忽落,即将接手联想移动业务的乔健一路像是开了挂。自1990年毕业后加入联想集团以来,乔健从秘书、销售,一直做到了市场推广、人力资源、战略,再到现在的全球人力资源。作为一名女性管理者,乔健的资历十分深厚,其彪悍经历也不得不让人叹服。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为了满足业务多元化和持续发展的要求,目前联想正在吸引更多行业顶尖人才的加入,并不断加强领导团队的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