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陷“校园贷”骗局 80名大学生被骗200余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03/15:54
  • 在校兼职、“校园贷”是近年来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下的产物。看似能够为在校大学生们轻松高效的带来收益、积累经验,实际上网上兼职、“校园贷”早已变味。近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就曝光了“校园贷”骗局,利用一台手机在贷款平台帮刷业务量,高额利益的诱惑下,80名大学生接连中招,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醒网友,勿轻信所谓的兼职信息,勿偏听偏信贷款平台,陌生人的转账汇款需求不予理会。

     

    e89a8ffb1393198528435d

    图1:央视曝光“在校大学生做兼职,身陷‘校园贷’骗局”

    今年3月,大学生小李通过同学介绍做起了帮助网络贷款平台刷单的兼职工作。刷单业务老板申某表示,小李只需要用学生身份在网贷平台购分期购买手机,帮平台刷业务量即可获得单笔100元的报酬。随后,小李便在两个网贷平台上进行贷款,并分期购买手机,产生了总共6.9万元的借贷钱款,小李将借贷的钱款全部交给了申某。

    如此,小李每月需向网贷平台还款5500元。而业务老板申某只为小李转账了3个月的贷款,承诺的报酬也一直未兑现。在小李的催促下,申某露出了真面目。申某表示,小李必须带其他同学一起做刷单,凑够5人才会支付佣金。否则不仅佣金不会兑现,小李向信用平台借贷借款产生的费用需自己还清。小李拒绝申某要求后,申某果然中断了为他还贷,人也一并消失了。

    e89a8ffb1393198528595e

    图2:近80名大学生被骗,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央视报道,这种现象在大学生中较为普遍,与受害学生小李有着相似经历的同学人数已接近80人,涉及多所大学,被骗总金额高达200余万。随着业务老板的消失、借贷平台的施压,许多学生和家长不得不承担起还款责任。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表示,许多网络贷款平台实际上并不具备资质,不法分子为了迅速吸引用户,会通过在QQ、贴吧等平台散布虚假兼职广告的方式引诱大学生上钩,一旦学生产生了借贷费用,所谓的业务老板则会以各种理由不帮助学生还贷。此外,市场中也存在不法借贷APP,其中或暗藏木马等,能够通过木马掌握信息直接盗刷网友银行卡中钱款,构成安全隐患。

    在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勿轻信所谓的网络兼职信息,课余时间寻找兼职可到具备资质的平台进行咨询;大学生贷款需谨慎,考虑自己是否具备还款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轻信网络借贷平台,或存在山寨借贷APP潜藏木马危机网银账户安全风险;可使用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拦截和识别钓鱼链接、识别山寨APP,避免遭遇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