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拖欠供应商100多亿,贾跃亭能否扛住多骨诺米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1-03/15:18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3日消息,昨天乐视网午后出现大跳水,收盘报41.01元,暴跌7.49%。网传这是由于乐视网拖欠供应商100亿所致,然而乐视网今天就对此时做出了回应,并声称已针对此谣言展开了调查和举证,将采取法律甚至刑事手段维权。

    不过从近日网上的传闻可以看出,乐视网的股价大跌并非毫无征兆。在乐视网做出声明之后,部分网友就陈清事实针对乐视进行了“落井下石”,微博网友@瑞记:谁能解释新款旗舰手机要付款半年后才能发货是怎么回事?@鄭峻:确实听到很多传言,还好我没有传播更没有扩散,因为我不想损失200万。@跳跳可爱虎:乐视影业能把2012年的费用先结一下么?

    乐视的澄清反而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有的网友甚至拿e租宝来和乐视做比较,道出e租宝在事发前一晚的通稿,澄清事实,说不良媒体造谣,公司运作良好,第二天高层全进去了,资金被冻结了,“含沙射影”意味较为严重。

    不过不管怎么说,乐视都是一个极具争议的企业,其为互联网行业带来的活力以及影响不容磨灭,同时贾跃亭也是互联网行业中最会讲故事的人,他打造的乐视七大生态——互联网以及云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汽车生态、体育生态以及互联网金融生态,引领全球生态创新模式,让业界为止震撼。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贾跃亭的步子迈的确实有点大,对资金的苛求,令贾跃亭对外做出高风险的承诺,这更像是一场终极对赌。在本月19号的美国发布会上,贾跃亭明显的表现出了忐忑与谨慎,这是因为乐视每走一步都在烧钱,根本就不能停,停下来唯有死路一条。

    庆幸的是,随着乐视生态的开放,参与的玩家也越来越多,大到国内外知名投资者,小到明星股民,对于乐视的生态表现出了一致的看好,极大的降低了资金链断裂的危机。

    从目前来看,乐视表现出来了强大的市场活力,足以持续业务的正常运转。同时贾跃亭本来也是一个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高手,其总能够为旗下的项目找到各种各样的融资,支撑着乐视七大产业发酵以及成长,因此只要乐视不出现大的局部资金链断裂,并且保证后续融资通畅,就不会受到毁灭性的打击,也不会遭受多骨诺米牌的冲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