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又在搞事情?为推广prime会员向非会员提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03/13:45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3日消息      10月28日,亚马逊宣布其 Prime 会员服务登陆中国,这一消息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一石激起千层浪。  对于亚马逊这一举措国内跨境电商企业态度不一,而业内人士则表示,亚马逊此举,对于进一步培养消费者的跨境购物习惯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prime会员登陆中国是亚马逊全球及国内首个提供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的会员服务。然而,在国外,亚马逊却为了推广prime会员采取了向非会员提价的举措。

    HFM_-fxxhmcp4518037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在西雅图为推广prime会员向非会员提价。位于西雅图大学村的亚马逊书店是该公司第一座配置齐全的实体零售书店,营业近一年时间。以前无论你是不是Prime会员,都可享受与亚马逊网站相同的图书价格。但现在,折扣价格只提供给Prime会员。如果你不是Prime会员,对不起,必须按图书标价付费。意思是说:如果你不是Prime会员,无权享受折扣价。

    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实体零售扩张将实行一套更多样的战略,一名员工说,新的定价规则在八月开始实施,适用于亚马逊在西雅图、波特兰和圣地亚哥的三家书店。亚马逊正准备在芝加哥和波士顿再开设两家书店。

    有趣的是,在20年前,正是该公司推出的网上创新业务使许多独立书店丢掉了赖以生存的饭碗。有研究表明,亚马逊prime会员的年均消费为1200美元,而非会员仅为每年500美元左右。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亚马逊的实体书店主要作用是为非会员提供一种使用感受。而亚马逊也正在利用prime会员系统将在线和离线的好处合二为一,只是向非会员提价这种方式未免欠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