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卫士提醒:iPhone“家人共享”或成骗子盗刷新途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02/17:23
  • 近日,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发现针对苹果手机用户的新骗局。网友冯先生的苹果账号、密码被盗取后,利用其苹果手机的“家人共享”功能,不法分子以网络消费的形式对冯先生苹果绑定的银行卡进行了71次盗刷,累积损失超1.8万元。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示网友,需定期更新自己电子设备的密码,守护个人隐私,勿随意绑定银行卡。

    http://upload.qudong.com/2016/1102/1478078594839.jpg

      图1:苹果手机“家人共享”功能或成盗刷新途径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介绍,苹果手机为用户设置了“家人共享”这一功能,目的在于开启该功能后家人之间可互相分享彼此购买过的收费APP,无需多次收费,让家庭成员间可相互分享。不过,该功能却成为不法分子趁机盗刷苹果手机用户银行卡的新途径。

    360手机卫士提醒:iPhone“家人共享”或成骗子盗刷新途径

      图2:不法分子通过“家人共享”盗刷网友钱款

    9月25日凌晨,冯先生发现自己工行卡在4小时内发生了71笔异常支出,共消费1.8万余元!冯先生表示,该卡资金异常流动期间,自己的Apple ID(苹果账户)注册邮箱曾收到数十封来自Apple的系统邮件,提示先后有33位用户加入“家人共享”功能,并于几分钟后退出。并且,资金异常流动的卡正是冯先生Apple ID的绑定银行卡。因此,冯先生怀疑该卡经由“家人共享”功能被盗刷。

    360手机卫士提醒:iPhone“家人共享”或成骗子盗刷新途径

      图3:不法分子频繁加入网友“家人共享”盗刷后迅速退出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分析,不法分子是通过网络黑客或其他手段,事先盗取了事主的电子邮箱并获取了其苹果手机ID及密码。而后,通过苹果手机的“家人共享”功能,使用事主的苹果ID和密码进行登录操作,绑定了作案的苹果手机账号,再通过作案手机进行网络消费,直接从事主绑定的银行卡进行扣费。

    近日苹果商店上线的Apple Pay支付宝支付功能或存在同样风险。一旦不法分子获取用户的苹果ID和密码,不仅能够通过“家人共享”的方式对网友绑定的银行卡进行盗刷,通过Apple Pay亦可盗刷网友支付宝中的钱款、绑定的银行卡等,危害严重。

    在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建议网友,定期登录、查看、更改自己的电子邮箱或其他电子设备密码,守护个人隐私;网络购物时,勿随意绑定银行卡,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为网银账户、支付账户设置消费额度限制;账户发生异常时,需第一时间更换密码、报警,及时止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