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跨界新能源汽车遇阻!董明珠坚称明年就可坐上格力汽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02/13:5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日消息 新能源汽车的强劲表现,引来无数行业人士的追随,其中自然也不乏一干跨业人士,其中也包含了曾经跨界做手机的格力电器。只不过这次,想要跨界新能源汽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

    10月3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对28日举行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投票进行披露。投票结果显示,包括最关键的议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议案》以及《关于公司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等在内的15条议案遭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否决,而《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等11则议案则获得通过。

    就在该公告发布的同时,深交所也下达了一份特殊指令,要求格力电器于11月4日前说明相关议案整体上是否认定为通过,并说明交易事项的后续安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是否继续推进本次交易方案,是否拟对方案作出调整,公司是否拟重新履行审议程序等。

    格力收购珠海银隆的议案以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获得通过,但关于配套募资的议案均被股东否决。一时间,格力跨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百亿并购案,不仅将格力电器和董明珠推向了风口浪尖,同时也以一种极为残忍的方式让这场造车梦变得风雨飘摇。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由于格力此次提交审议的议案中有很多都是交叉议案,任何一项的否决都可能会对其他议案带来实质性影响。所以目前我们并不能排除在未来会有其他变数的出现。

    造车梦并不顺利,难道事情就这样搁浅吗?很显然,这并不符合这位霸道女总裁一向的做事风格,而一份来自于股东大会的详细文字记录也证实了这样的猜测。在这份股东大会详细文字记录中可以发现,在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及珠海银隆实际控制人魏银仓就相关热点问题的详细回应中,当有投资者问及他们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坐上格力的汽车时,这位霸道女总裁的回答表现的十分坚决,她表示:明年就可以!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