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中国苟延残喘!Prime会员计划无人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01/17:20
  • 上周五,亚马逊公司在中国大陆推出了Prime会员计划,希望可以分一杯中国海淘的羹,亚马逊规定,只要是Prime会员,无论是国内购物还是海淘,都将享受无限次免费配送。亚马逊的Prime会员费用为每年388元,不过在明年2月份之前加入的话可享受188元的首年优惠价。

    0913103E3-0

    该服务将涵盖亚马逊中国网站约900万款商品以及亚马逊全球商店400万款商品,但免费配送费显然还有玄机,目前国内订单全年零门槛无限次免费配送,跨境订单单笔需满人民币200元才可享受免邮。而海淘会员大概在5—9个工作日内将会受到订单包裹。

    可惜的是亚马逊这一举措并不被业内人士所看好,甚至外媒也唱衰,看现状,虽然在美国Prime的影响力不容小觑,亚马逊登陆中国时西方各大媒体也争相报道,但在中国Prime并没有产生太大影响,国内很多网友并不了解亚马逊Prime为何物?

    Cgqg2FcDkduAdGNgAAQVPqo6Q_0252

    在中国本土市场内,阿里、京东、苏宁等早已瓜分了市场,据统计,亚马逊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足1%,而淘宝占据58%,京东占据了22.9%,其他平台合计18.1%,想要从这些本土企业中抢占市场份额难于上青天。

    而亚马逊目前对中国市场的服务不具有唯一性,不像美国版Prime,用户还有享受亚马逊海量的流媒体音乐和视频内容,但在中国仅仅有全球送货服务,还是在收取会员费的前提下,所以亚马逊此举在中国市场并不具备核心竞争力。

    104349pvuetpecxpnnncug

    并且,亚马逊在中国推出的价格并不能给其公司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在中国对运营流媒体平台还拥有严格的监管条例,获得相关许可艰难是一方面,或许亚马逊最终会因为微薄的利益自行放弃该项业务。

    总之,亚马逊虽然不愿放手中国市场,多方挣扎想要在中国市场继续站稳脚跟,但中国的网络购物环境今非昔比,亚马逊的生存空间已然被挤压,本土化企业显然更懂中国市场,所以亚马逊在中国的前景似乎并不可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