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 道出美国登月计划惊人真相!

  • 来源:驱动中国整理   2016-11-01 10:28:02
    • 正文
       

     

    1

    1930年8月5日生于俄亥俄州瓦帕科内塔。1955年获珀杜大学航空工程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49-1952年在美国海军服役(飞行驾驶员)。阿姆斯特朗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

    阿姆斯特朗[1](Neil Armstrong?,1930年8月5日-2012年8月25日 )曾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试飞员、海军飞行员,以在执行第一艘载人登月宇宙飞船阿波罗11号任务时成为第一名踏上月球的人类而闻名。尼尔·阿姆斯特朗的第一次太空任务是1966年执行的双子星8号的指令长。在这次任务中,他和大卫·斯科特一道完成了第一次航天器的对接。阿姆斯特朗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太空任务就是著名的1969年7月的阿波罗11号。在这次"人类的一大步"中,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在月球表面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月表行走(迈克尔·科林斯在指令舱中环绕月球)。

     

    010

    阿姆斯特朗——Neil Alden Armstrong(这位伟大的哥的姓氏按含义翻译的话是中文 “胳膊很强壮 ”的意思)是第一位登上月球的人类。这就是登月前英姿勃发的“胳膊壮”同志。

     

    02

    阿姆斯特朗第一个走下登月舱,在月球上留下了人类第一个脚印,然后说了那句著名的话——“这是我的一小步,但是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03

    然而,在留下这个脚印之后,阿姆斯特朗还在月球上说了一句受人之托要转告月亮之神的话,而这句话,哪怕是阿姆斯特朗本人也是在数年之后才明白了含义。

     

    4

    事情还要从宇航员们在地球上训练说起。登月前,阿姆斯特朗和他的同事们在地球极少人烟的地方模拟登月训练。

     

    05

    在训练时的一天,一位偶然看到他们训练的印第安老人主动跟宇航员们打招呼,在得知他们即将登上月球后,老人激动的恳求阿姆斯特朗帮他带句话给印第安神话中的月亮之神。

     

    06

    长了一脸善良像的阿姆斯特朗心地确实很善良,尽管听不懂老人的印第安语,阿姆斯特朗还是努力把那句话背会了,并且答应老人自己登月后一定会说出来。

     

    7

    在月球上插上美国国旗后,阿姆斯特朗按照约定,喃喃自语的说出了当年背下的那句印第安语,践行了自己对印第安老人的承诺。

     

    08

    阿姆斯特朗平安返回地球时自然成为全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在一次活动中,恰巧结识了一位研究印第安语的教授,阿姆斯特朗就把那句话背下来,问教授话是什么意思。

    教授听后表情又吃惊又好笑,告诉阿姆斯特朗那句话的意思是——“至高无上的神啊,无论怎样都不要相信这些白人,他们想要的只是您的土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