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行更名飞猪,是深思熟虑还是无奈之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0-29/17:08
  • 阿里旅行更名为飞猪,让我们不得不对阿里这个企业重新审视,不仅仅意味着马云对于在线旅游行业的野心和欲望,也表明了阿里这个企业更接地气。从目前明面上的情况来看,阿里的业务已经涉及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而飞猪的加入,也为阿里动物园增添了新的成员,从天猫、菜鸟、闲鱼、蚂蚁、神马以及千牛,阿里的布局越来越活泼以及容易让人接受,已经和以武侠来给人起花名一样成为了企业惯例。

    5

    随着近年来旅游行业的迅猛发展,国内以携程、去哪儿网、途牛以及阿里旅行为首的旅行平台逐渐走向更加成熟的阶段,而飞猪的出现必将迎来新一轮的较量,携程网、去哪儿网以及途牛在百度的整合之下逐渐集中化,而阿里系的飞猪在阿里资源的补充之下极有可能改变当下现有格局。

    飞猪的命名打一看特别的“俗气”,但是对于中国人而言,猪并不是那么的讨人厌,猪八戒形象深入人心,那种憨态可掬、好吃懒做的形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对于旅行的人来说既有安全感又有趣味性,因此这次阿里旅行的更名更多的是深思熟虑。

    6

    当然如果说更名飞猪仅仅是为了企业文化或者更加容易让大家记住难免有点牵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中国这群做旅游的大多数都是动物标志,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7

    不过此次更名也引起了部分穆斯林人的抗议,对于他们而言猪是个非常敏感的词汇,是穆斯林的忌讳。但是阿里的决策定然不会因为少数人的反对而做出改变,从而影响飞猪的在线旅游进程。

    每年的双十一都可以说是一次大考,而阿里此次更名在临近双十一这个节点之上,全球化的梦想不言而喻,但是首先面对的是国内各大旅游平台的首次交锋,能否真正的站在风口之上,我们还需静静的观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