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周预测:10.17-23日周拥堵排名全年第一

  • 来源: czn.com.cn   2016-10-29/08:40
  • 近日,高德地图发布的周报告显示,10月17日至10月23日是2016年截止当前最为拥堵的一周,周高峰时间段拥堵延时指数接近2.50,10月21日为9月至今最堵的一天。同时,受香山红叶节影响,本周末香山游热度仍居高位。

      10月21为9月至今最堵的一天

    周报显示,在今年已经过去的42周中,10月17日至23日为第42周是全年截止目前最为拥堵的一周,周高峰时间段拥堵延时指数接近2.50。同时,10月19日至21日北京均有小雨天气。尤其10月21日当天,小雨、49限行、陈奕迅和张学友两场演唱会几个因素叠加在一起,促成了北京10月份拥堵的高峰。当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超过4.38,即当天晚高峰在北京市区范围内驾车出行时间已经是平时畅通情况下的4倍以上,同时当天也是最堵9月至今最为拥堵的一天。

    从具体区域来看,上周西城区是北京城市内最拥堵的区域,拥堵延时指数达到2.66,环比上涨17.13%,平均车速15.17公里/小时,环比下降13.23%。东城区和朝阳区则以2.47和2.31的拥堵延时指数分别排名2、3位。

    由于10月21日当天同时举办了陈奕迅和张学友两场演唱会,两场演唱会周边道路拥堵均有所加剧,其中,陈奕迅演唱会周边道路拥堵平均上涨64.12%,张学友演唱会周边道路拥堵平均上涨56.56%,北四环西向东方向、北五环西向东方向、西三环北向南方向为拥堵排名前三位。而演唱会周边拥堵道路TOP10中,张学友演唱会占据了6条。

    而陈奕迅演唱会以及张学友演唱会期间,每天拥堵高峰均出现在18时。张学友演唱会的三天期间,周六日两天拥堵情况明显要比周五好,散场后拥堵并未出现演唱会前爆发式的增长。

    周末香山游热度仍居于高位

    周报显示,今年红叶节第二周(10-22日、23日)的人数较今年第一周(10-15日、16日)上涨96.31%,同时相比去年第二周同期的涨幅也高出了7成。也就是说,今年第二周去往香山的人数相比去年有了大幅上涨。受前往香山的客流影响,10月22日、23日两天,香山周边区域相比15日、16日两天,拥堵上升了73%。而周边道路的拥堵时间也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晚间,其中周六拥堵持续到了傍晚18时以后,周日则持续到了19时以后。

    预计本周末香山周边区域仍处于车流量大的区域,赏红叶人流仍处于高位,预计本周末香山周边道路仍处于拥堵状态。

    赏完红叶后可赏黄叶周末出行需关注天气变化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本周六将会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在12度左右,这样的天气是出行游玩的好时机。而除了现在时下火爆的赏红叶以外,北京市内观赏银杏也别有一番风味。北京赏银杏的好去处半数在公园内,但也有北大、清华这样的高等学府、书香气息很浓的国家图书馆以及使馆区内的三里屯银杏大道等的e局也近郊游,如选择去往昌平、怀柔、的局也近郊游,如选择去往昌平、怀柔、的e局也近郊游,如选择去往昌平、怀柔、。伴着阳光的沐浴、走在绿色黄色交相辉映的银杏e大道上,想必也是不错的选择。

    逐渐进入11月,许多市民会选择趁着天气寒冷之前选择近郊游,如选择去往昌平、怀柔、密云、房山等地游玩。因此,高德地图温馨提示,近日出行高速虽比夏天时拥堵有所下降,但市民出行也需提前做好准备,提前查看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避开拥堵或者缓行时段。

    此外,本周末10月29日、30日两天,会有近6万名考生参加成人高考的考试,另外,在鸟巢和世博园分别有马拉松的赛事活动,部分道路将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还请考生以及参加马拉松赛事的运动员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