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阮良:在线教育势必撬动千亿级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0-28/11:30
  • 在互联网时代之下,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在线教育这一“千亿级规模的市场”将成为中国传统培训模式的“搅局者”。

    在本月21日,网易旗下网易云信&网易七鱼&网易视频云总经理阮良在上海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沟通会,主要针对目前在线教育行业所面临的困境以及机遇做出了详细而又深刻的探讨,其本人对于网易在线教育显然也是充满了信心,并且多次提到,不畏惧任何竞争对手,同行越厉害证明自身越有挑战和机会,言语之间流露着网易人该有的自信与从容。

    5

    阮良带领网易云信、网易七鱼和网易视频云以最擅长的互联网产品研发和产品研发运营模式,站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爆发的前沿,整合网易云的核心技术与人力资源,为企业级市场的云计算服务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为互联网的产品研发、业务运营和企业管理带来变革。

    而网易云信和视频云作为网易的两记重拳,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强大的稳定性能经过了网易自家产品长时间的检验。网易云信打造稳定的IM云服务,网易视频云打造易用的视频云服务,两者犹如左右护法一般为在线教育平台保驾护航,不仅仅节省了教育机构和品牌的投入成本,并大幅降低了在线教育行业的门槛,从而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在线享受到优越的学习体验。积极促进在线教育行业的繁荣发展。

    在内容方面,网易无疑拥有得天独厚的基因优势,网易自家的网易云课堂、网易公开课、有道学堂等产品,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优质的内容,这也是阮良一直以来都引以为豪的地方。

    移动互联网极大地扩展了教育的开放性、透明性和共享性,让教育可以突破时间、地域、空间以及人数等限制,这是未来在线教育市场的战略优势所在,而在谈到在线教育的弊端之时,阮良就表明:传统的填鸭式知识灌输被越来越多的家长和教育人士摒弃,网易所涉足的在线教育市场更加注重创新,相比传统教学方式更具用户粘性,能够让网友愉快的主动去学习,而非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况。

    根据Frost&Sullivan的数据,2015 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192亿元,近五年来复合增长率为20%左右,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面来临,预计未来在线教育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与此同时,庞大的K12教育人口基数,高校毕业生的供求失衡,出国留学人数的不断增大,以及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都将驱动在线教育市场的强劲增长。这对于网易而言是一个机遇,同样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总体来看,我国教育资源分布明显不均衡,在很大程度上需要互联网思维渗入以推动在线教育和分享,而网易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的佼佼者,在技术和内容的双驱动之下,极有可能在未来三年的发力之下呈现网易一家独大的局面,当然这需要掌舵者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以及源源不断的创新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