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跻身演唱会,会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0-27/18:00
  • 2016年号称是VR元年,而且VR已经荣升为各大行业的新宠,在对传统制造业改革发力之后,又迎来国内外明星的追捧,在演唱会直播同时试水VR介入,力求给未能到场的粉丝带来一次感同身受的演唱会体验。其能量远超乎你我之想象,但就参与歌迷的反馈有其概念之火爆吗?我们来进一步了解便知。

    20bb278737847d8c1008ca83e95dc48c

    自今年起,众多国内明星为线上直播演唱会“加封”VR标签。从年初标榜世界上第一场完整VR演唱会—— “鹿晗《Reloaded》全国巡演”热力开唱到未演先火的年末“王菲幻乐一场2016 live演唱会”正式启用VR技术,演唱会市场正刮起一股VR旋风。

    而VR的技术支撑是:通过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技术让用户沉浸于设定环境当中。因此线下演唱会将有机会实现与线上用户的交互对接。从理论上讲,歌迷通过VR眼镜或头盔就可享受到如同置身演唱会现场的真实感受。

    实际上,从用户的切身体验来看,诸多问题显现:一是“闪退”现象,屡遭用户诟病;二是观看成本相当高,VR眼镜或头盔的费用必须由歌迷自己承担。当然也不乏有真爱粉大呼“原来演唱会可以这么玩!可以,这很VR!”

    c27544e82b834ef507cf16b797749ae8

    有业内人士指出,VR技术这两年才刚刚热起来,从目前的盈利模式到技术层面,再到用户体验都还不太明朗,大多是停留在概念之上。在这样的背景下,VR演唱会或许能够作为一队先锋军,带领VR产业打开中国市场!

    对于VR演唱会的发展前景,王毅认为:“从商业角度来讲,在未来live演唱会一定是最能变现的音乐形式,而VR的加入则突破live限制,跨时空的转变,让不可能成为可能。而我们也相信:新兴力量的崛起总会有一段瓶颈期,一旦技术成熟,未来的发展将不可限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