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业界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Really?库克“不确定” iPhone 7 Plus 能否供需平衡?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7 15:46 评论:

1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7日消息,苹果 CEO库克在第四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正试图尽力满足用户对 iPhone 7 Plus 的需求。不过到今年底,苹果可能也无法满足所有需求。

有分析师问到,iPhone 是否能在本季度末实现供需平衡。库克回应称:“这很难说。我认为,iPhone 7 可以做到,但 iPhone 7 Plus 的情况不能肯定。现在我无法确定,因为两款产品的需求看起来都非常强劲,但 iPhone 7 Plus 尤其强劲。”对苹果来说,这非常重要。苹果目前预计,第一财季将重新实现销量增长。今年假日季这一季度对苹果来说很关键。苹果迎来了很好的机会窗口,尤其考虑到三星 Galaxy Note 7 基本可以宣告死亡。

在今年的几个季度中,苹果的 iPhone 销售不仅是在放缓,更是出现了同比下降。这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生态系统整体的饱和,尤其考虑到苹果主要瞄准的是高端市场。此外,许多手机厂商试图用低价击败苹果,因此苹果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表示:“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的供应有限。其他竞争对手的情况与我们的关系不大,因为我们售出了可以产出的所有一切产品。当关注总体时,我们专注于整个公司,我们认为营收将会增长。我们不会从某个部门的角度去关注特定产品。我们对于 iPhone 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目前,由于严重的供不应求,iPhone 7 Plus 的等待发货时间很长。如果你想要购买 iPhone 7 Plus,那么等待发货时间可能长达几周。苹果正试图生产尽可能多的 iPhone 7 Plus,如何满足市场需求对苹果来说至关重要。这名分析师的准确问题是:“从供应角度来看,你是否认为,到本季度末,我们将看到供需平衡?”

jiwei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