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本田燃料电池车能实现0排放 速度可媲美燃油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0-26/14:1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 2016年10月26日消息,众所周知,传统汽车所用的都是石油燃料,不仅不可再生,而且还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现在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石油燃料的逐渐减少,寻找可替代的新能源已经刻不容缓了。在这一点上,日本车企的投入与付出,确实值得称赞,如丰田就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燃料电池车Mirai。

    近日,本田也发布了一款燃料电池车,名叫Clarity。本田这款燃料电池车可谓是后来者居上,不仅性能卓越,速度堪比传统燃油车,更是在美国环保署的最新评定中,拿下了0排放汽车续航首名。

    1

    据美国环保署公布的数据,本田Clarity的最高续航里程为589公里,而丰田Mirai的最高续航里程为502公里,当然和613公里的特斯拉Model S P100D是没法比的。不过,本田Clarity还有大亮点,就是能够在3-5分钟完成液氢燃料的补给,速度要比锂电动车数小时的充电时间快得多,可与传统燃油车相媲美。

    我们都知道,汽车不同于其他,会受到续航、污染,以及能源补给速度等各方面的影响。所以,日本汽车业内人士认为,综合各方面影响来看,燃料电池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

    因为燃料电池不仅能够为汽车提供类似,甚至超过燃油车的续航和燃料补给速度,还能实现行驶过程中的0排放,同时还能杜绝因电池淘汰所造成的后续化学污染风险。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