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权威汽车品牌调查报告显示特斯拉最不靠谱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0-25 15:24:55
    • 正文
       

    曾几何时,特斯拉成为人们心中电动车的代名词,但是伴随着其自动驾驶系统的致死事故和产品瑕疵越来越多,该公司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正在大跌。在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汽车可靠性调查报告》中,特斯拉在29个汽车品牌中位列25位,排名垫底。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的调查中,特斯拉曾经在汽车的性能能领域排名行业第一。从第一到垫底的转变,归结起来无非是特斯拉太不让人消费者省心了。

    1e5154025d8f7ec.jpg_600x600

    许多消费者反映,特斯拉新推出的Model X(属于SUV)车型出现了一系列功能失效,其中侧开门故障已经成为其标志性的缺陷。不仅如此,车门、电源设备、车载电子设备、车锁以及相关的天气系统都存在大大小小的问题。

    因此在《消费者报告》针对十多款高端、中等体积SUV的评测中,特斯拉model X在可靠性排倒数第一。对此,马斯克也曾表示,在Model X的设计上,自己有点太过于大胆前卫了,但他仍然认为这是汽车市场有史以来出现的最好产品。

    不过,特斯拉另一款车型model S的口碑得到了逆袭,消费者认为其可靠性指标比去年有所提高,因此值得推荐。但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在消费者心中形象大跌,最致命的是其自动驾驶车祸,而这几起车祸均是驾驶model S时发生的

    1471756476861

    今年5月初,一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Joshua Brown因过分依赖自动驾驶功能死于汽车相撞,这是自动驾驶功能有关的第一例死亡案件。此后的八月份,特斯拉又先后在中国以及美国的德克萨斯州发生车祸,幸运的是并未有人员伤亡。

    但也因此让特斯拉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也引起了人们对于自动驾驶的怀疑,特斯拉还因此事,将其自动驾驶系统改名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目前看来,这样做的效果并不大,车祸的影响却更深远。

    而反观《消费者报告》之前的关于特斯拉汽车十分优秀,甚至已经超出该杂志评分系统的衡量范围的评价,显得极其讽刺。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