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易遭电信诈骗?腾讯手机管家推出“亲友防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4/19:12
  • 随着网络技术、诈骗手段的不断发展和翻新,电信诈骗愈加严重,父母辈的老年人更是遭受电信诈骗的高危人群。近期,佛山市一名50岁的环卫工人接到一通来自“警方”的电话,导致半生积蓄被骗,虽然及时报警,但是骗子早已“销声匿迹”,财产无法追回。骗子正是利用中老人缺少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的弱点,实施犯罪行为。

    (图片来源于网络)

    父母年龄大了,对电信诈骗“套路”了解不够,再加上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生活中很可能被骗子“盯上”。如此一来,关注老年人的手机安全,成为众多年轻人考虑的问题。腾讯手机管家在骚扰拦截功能的基础上,新推出“亲友防诈骗”新功能,帮助用户与亲友建立联系,当亲友接到或拨出诈骗电话时,可以立即收到警报,第一时间帮助亲友逃脱骗局。

    那么,“亲友防诈骗”功能如何开启呢?首先,需要关注腾讯手机管家服务号,在菜单中发起关注,点击“亲友防骗”入口,将“关注亲友”页面分享给想要关注的亲友;然后提醒亲友接受邀请,完成绑定流程,过程中需要亲友安装或更新最新版本的腾讯手机管家;最后,完成绑定后,当亲友接到诈骗电话时,用户会立即收到腾讯手机管家发送的通知。需要注意的是,亲友的手机必须是安卓手机,并安装腾讯手机管家最新版,而用于关注亲友的手机没有限制。

    (图:通过微信关注亲友,开启“亲友防骗”功能)

    腾讯手机管家一直致力于手机安全领域的能力积累和创新突破,提取并积累了超过7000万的垃圾短信特性库,创新出多个伪基站识别模型,诈骗短信拦截率提升至98%。腾讯手机管家在骚扰拦截基础功能上,探索出“亲友防骗”新玩法,不仅是以用户需求出发,拦截骚扰诈骗电话,更主动承担反诈骗的社会责任,为用户营造网络信息安全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