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交警入驻高德地图 开启智慧交通建设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24/17:48
  • 10月19日,新疆公安交警正式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今后,市民可以通过高德地图获取新疆公安交警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的节假日交通预测报告、实时路况、前方拥堵提示等交通信息,并实现智能选择出行路径,避开拥堵路段,而新疆市的道路实时交通拥堵信息、交通事件信息准确率将提升至90%以上。

    新疆公安交警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6月30日统计,疆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21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达520万人。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年增长率分别是9.9%和10.61%。新疆公安交警入驻高德地图后,将进一步推动新疆市交通管理模式向“互联网+交通”的转变。

    据悉,高德地图免费为新疆公安交警定制开发了专属的交通信息分析平台。该平台不仅具备“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功能,还有交通事件上图、交通研判和大型活动专题模块,计划未来还将针对新疆地区增添恶劣天气管控信息发布模块,为交通管理和决策提供更加全面的智能服务。

    今后,新疆公安交警将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新疆市节假日交通预测报告。双方将对各自掌握的交通流数据进行研究分析,同时,新疆公安交警会将高德处理后的路况数据直接融入指数系统,和其现有的流量数据整合后统一在一套系统上展现。在融入高德路况数据后,新疆公安交警的系统路况覆盖率会大幅提高,实时准确反映城市交通运行状况,进一步优化平衡路网交通流,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状况,共同为市民发布更加客观和准确的节假日交通预测报告。

    此外,新疆公安交警还将安排专人在高德公共服务平台上自行录入实时交通事件,此举将大大提升新疆公安交警对于交通事件的反应速度,全面帮助新疆市民出行,一路畅通。通过高德地图,新疆市民除了可以实现基本的导航功能以外,还能获取到如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管制信息、电子警察提示等更为准确的实时路况信息。

    目前,拥有7亿用户的高德地图正逐渐成为“交警标配”。除了新疆公安交警外,武汉、广州、深圳、南京等7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均已入驻高德交警平台,利用高德地图手机端应用即时发布权威的道路信息。高德地图与新疆公安交警的合作,不仅有效助理新疆交管部门治堵避堵,还将对新疆市民的出行提供有力的帮助和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