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V聚力挑战行业规则:千万块屏幕同时播放IP剧

  • 来源:互联网   2016-10-24 17:27:40
    • 正文
       

    互联网技术的进化,让视频播放进入“+”时代,不仅有大屏观影让视角更广,更有多屏互动提升体验!你享受60+吋4K电视的大屏酷爽,也喜爱iPad、iPhone同步Apple TV流媒体内容的便携,那么你是否期待过千万块大屏同时开播呢?这周一,聚力传媒联手苏宁门店,上演了一场千万块大屏同步播放同一IP剧的视频盛宴,让人眼前一亮。

    1

    千屏联播  视频生态变变变

    10月24日,全国各地苏宁门店和往常有一些不同,店内大屏同步播放聚力传媒自制IP剧《我喜欢你你知道吗》,全新门店播放形式吸引现场顾客频频驻足围观。据悉,这次有数十家苏宁门店参与联播,千万块大屏同步播放,数十万苏宁顾客同时观看,流量之大让人惊叹。

    2

    《我喜欢你你知道吗》是聚力传媒倾力打造的自制剧,高颜值实力派演员+精良制作,让其一上线便引爆追剧狂潮。此次千屏联播将线上网剧与线下门店相结合,给予视频播放新的可能,也引发业界对视频生态的全新思考。

    产业“剧”变, 诸多难题破破破

    行业“剧”变的当下,各视频网站都在积极探寻新思路破局。以优质内容为需求,各家花重金抢购IP剧,并进行游戏化、周边化开发,模式较为粗放;以“用户体验”为准则,部分媒体开始试水多屏互动。芒果TV主推“一云多屏”上层业务,尝试把PC、智能终端、OTT、IPTV、DVB+OTT混合业务中的多屏集中到一个云上,实现终端间互动与同步;腾讯视频基于社交数据库,为用户提供TV、PC和移动端打通的无间断体验;然而,这些尝试或针对个人用户,或仅限于线上,我们是否可以有更多选择呢?

    苏宁门店千屏联播提供了新的可能。大数据共享苏宁门店流量,帮助还原最真实的用户画像;“真跨屏”在内容方、营销方、落地平台及终端用户体验之间,寻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从线上到线下,聚力传媒以文化O2O的形式,将视频产业带入3.0时代。

     探索转型,独家秘笈爆爆爆

    与门店千屏联播同步,苏宁易购主页“二楼”播放《我喜欢你你知道吗》,苏宁快递还将印制IP剧定制快递盒,创新IP价值玩法。依托苏宁完善的云商体系,聚力传媒线上线下联动的文化O2O体系得以建立,给用户以全新体验,无疑是2016年最值得关注的现象级事件。

    3

    预计到2018年,全球互联网电视设备数量将达到7.6亿台。聚力传媒在苏宁门店千万屏同步联播,突破以往多屏互动的局限,创建了一个新的流量帝国;加上苏宁官网播放视频和定制IP剧快递盒,给国内粗放的IP开发带来新的突破点,对视频生态的良性建设起到促进作用。有消息称,聚力传媒的文化O2O战略将会联合苏宁,在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红孩子等线上平台购买影视商品;同时线下将开设200家IP周边专营店销售IP周边衍生品,并定期举办观影会、fan meeting、握手会、cosplay、明星生日趴等活动,形成三网+三端+线下完整渠道布局的IP全服务体系,这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存在。

    从单纯的视频网站,演进为涵盖虚拟产品、实物商品、周边服务等的综合文化O2O平台,聚力传媒一直在探索视频的新玩法、新模式、新渠道。更多的革新与计划,也许将在1026战略发布会上得到答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