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甄确认加盟今日头条,具体职位未透露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0-24/15:51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4日消息   今年8月1日,滴滴出行和Uber中国宣布合并,这场交易中,本应是主角之一的柳甄被遗忘,也没有提前得知这场潜在交易。2个月后的9月30日,柳甄在朋友圈中发表了一封“给所有关心我和关注我的人”的文章,暗示她离开Uber中国的消息。

    1个月后的今天,柳甄确认正式加盟今日头条。

    636129171122077340

    在柳甄的离职信中,除了回顾加入Uber的经过,她坦言创业本身充满了不确定性,生存和竞争的残酷。谈及滴滴、Uber中国合并,她表示在做律师的阶段,就做过很多项目,融资,并购,还亲历过董事会上把创始人赶走的情景。

    而根据人物的一篇《优步滴滴战争里的年轻人》报道里的特写,合并第二天,柳甄极度伤心,“她的表情僵硬,嗓子喑哑,能看出,「哭了很多次」”。可见,柳甄对于Uber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毕竟作为中国区战略负责人,柳甄对Uber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功不可没。

    自柳甄任职的一年半时间里,她组建了一只专职处理正度一支专职处理政府事务、法律与公关的配套团队,重新设计了新的组织架构。此外,柳甄还将多人拼车业务率先引入中国,进一步将价格降低至“公益水平”。最终还帮Uber赢得了滴滴20%的股权。

    因此有猜测称,柳甄此次加盟今日头条,将会负责其国际业务。今日头条方面也表示,柳甄将加入公司管理团队,希望一起把头条打造成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