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如何实现救赎?新美大的牌照还没有捂热就罚款12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0-20/16:06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0日消息,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引发了网络违法案件的居高不下,特别是一些新兴行业往往不能做到尽善尽美。就在本月14日,央行营管部针对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做出了12万人民币的处罚,因其违反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的业务规定。直至今日才正是公开声明。

    在国庆前夕,王兴因为全资收购钱袋宝而兴奋不已,毕竟一直挂靠微信支付以及支付宝不是长久之计,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开展也存在诸多掣肘,而自主牌照的运营对于新美大而言无疑充满了机遇。

    不过对于钱袋宝的罚款,还是让吃瓜群众感受到了一丝丝的忐忑,虽然12万对于拥有过亿用户的新美大而言是小菜一碟,但是罚款背后的意义已经不言而喻,第三方支付的乱象是严管的关键。即使这是今年央行营管部下发的第七张支付罚单,但是央行的态度仍旧说明了一切。

    对于目前的新美大而言,主要竞争对手来自百度的糯米以及阿里系的饿了么,三者呈现三足鼎立之势,本来在市场上新美大就被高看一线,自从收购钱袋宝之后新美大更是如虎添翼,不仅仅不用再给第三方支付缴纳手续费,而且可以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扩展营收来源。

    按照央行的规定,必须对客户备付金实行集中存管,否则容易存在被支付机构挪用的风险,保障客户备付金安全市对支付机构监管的重点,通过制定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方案,开展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风险和跨机构清算业务整治是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

    不得不说王兴在未来的市场布局中需要格外的小心翼翼,在严加看管备付金动向的同时需要拿出更大的诚意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局势,毕竟新美大远没有达到高枕无忧的地步,饿了么以及百度糯米依旧虎视眈眈,考验王兴的操盘能力才刚刚开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