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苹果几个意思?将放弃造车计划 只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18/16:16 访问量:
  • 1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18日消息,苹果多年前提出了汽车开发项目,该项目后来在领导层和路线图上经历了巨大的变化。据外媒最新报道 ,苹果如今放弃了开发电动汽车的计划。相反,苹果汽车团队正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起初,这家科技巨头想要开发传统意义上的“苹果产品”,希望同时控制硬件和软件。还计划在四年后推出具有自动驾驶技术的电动汽车。但是,苹果已经缩小了其汽车开发项目的业务规模。据外媒披露,由于苹果不想再开发电动汽车,目前已有数百名工程师或是被调整到别的岗位,或是离职。相反,苹果计划与现有汽车厂商建立合作。当然,苹果最终也有可能决定去开发电动汽车,但至少眼下还没有。苹果元老级高管鲍勃·曼斯菲尔德现在负责这个项目。苹果之所以改变电动汽车的发展战略,曼斯菲尔德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大批员工在 8 月份和 9 月份离职的原因。

    尽管自动驾驶是当前科技界的热门话题之一,但在真正购买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种项目通常需要历时多年实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还面临许多障碍。如果一家公司没有合适的技术、工程师和战略,那么最终这只能是一个代价惨痛的错误。这也是苹果如此慎重的原因。然而,目前还很难说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开发是不是正确的战略。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一些公司都计划开发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与此同时,其他一些公司,比如优步,则打算与汽车厂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雷诺-日产 等现有汽车厂商计划携手科技企业,以便能集中精力开发汽车产品。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人真正了解在这一市场的取胜之道。但有一件事是确信无疑的:考虑到当前竞争的激烈程度,各家公司都必须展开大规模投资,为自己在未来几年无人驾驶汽车市场的争夺奠定坚实的基础。苹果对汽车开发项目的投资究竟是太多还是太少?我们拭目以待。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