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网购订制骗局 购70元蛋糕被骗上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0-18/11:48
  • 网购物品总出问题?“客服”喊你来退款。热衷网购的朋友得当心这些危险的“客服”了。近日,央视财经频道就报道了虚假客服诈骗,网购70多元的蛋糕出现问题需要退款,网友点击了一条链接后不仅70多元退款没要回来,竟瞬间损失1.7万。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示,日前冒充虚假客服称要退款诈骗再次来袭,网友遇到陌生来电不轻信、不转账、陌生链接勿点击,避免财产损失。

    图1:央视节目揭秘危险的“客服”

    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组近期对危险的“客服”进行了报道。网购虽便民,却要当心虚假客服掏空钱包。节目中,受害人张先生介绍,今年7月底他曾在某购物平台上订购了一款标价为70.9元的早餐蛋糕,第二天却接到“客服”来电,表示由于原材料短缺,需征询张先生意见是否退款。张先生立即到购物平台查询物流信息,发现确实商品没有出库,便相信了“客服”,要求退款。

    随后,按照“客服”要求,张先生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立即向张先生发送一个申请退款的链接,张先生没有犹豫便点击进入,并按提示信息输入相关个人及银行卡信息,填写完毕,提交退款申请按钮后,张先生的手机则收到了银行的一个确认交易验证码,按照对方要求张先生又向对方提供了该验证码,于是张先生卡上的钱就刷刷不见了,总共1.7万元全部被转走。

    不过,在云南警方的帮助下,张先生被骗的1.7万元已被追回。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示,遭遇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由于诈骗分子跨区域、范围广,实际上能够被追回的几率很小,平时需多加防范。

    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表示,这起案件中可能由于不法分子通过渠道掌握了受害者的订单信息从而实施诈骗。此外,案件中“客服”提供的链接很可能是一个钓鱼链接,制作精美的网页界面用于迷惑网友,使其信以为真,填写了详细的个人信息,获取了验证码后,不法分子则可轻松盗刷网友银行卡中存款。

    图2:360手机卫士手机先赔险有效为用户止损

    在此,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提示,网络购物信息泄露有很多环节,网友平时需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接到陌生来电不随意转账、付款,更不要向陌生人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号、支付账号、支付验证码等隐私信息;不明链接不点击、安全性未知的二维码不扫码。网购售前、售后需通过平台专属聊天软件,不轻信微信、QQ上的客服信息。

    同时可使用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管理类软件,可同时为iPhone和Android用户拦截骚扰电话,从源头阻击电信诈骗;还可识别钓鱼链接、带毒二维码和木马应用,可有效阻击风险入侵;开通360手机卫士手机先赔险,遭遇此类诈骗还可获得单笔最高6000元,全年最高10万元的金额赔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